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远程访问工具RevengeRAT发起钓鱼攻击

日期:2021-05-19点击:283

据外媒,近日微软发布威胁警报,称一款名为RevengeRAT的远程访问工具正针对航空航天和旅游行业发起鱼叉式钓鱼攻击。这种特殊的威胁是通过电子邮件传递的,在骗取收件人的信任之后诱导受害者打开Adobe PDF格式附件,并继续下载恶意文件。

远程访问工具RevengeRAT发起钓鱼攻击

微软解释道,攻击者利用这类远程访问木马盗取用户数据,而且在后期可以通过传递额外的攻击有效载荷,用于数据渗透。微软在一系列关于这一威胁的推文中解释说:“该活动使用欺骗合法组织的电子邮件,其诱饵与航空、旅行或货物有关。

鱼叉式网络钓鱼(Spear phishing)指一种源于亚洲与东欧只针对特定目标进行攻击的网络钓鱼攻击。由于鱼叉式网络钓鱼锁定之对象并非一般个人,而是特定公司、组织之成员,故受窃之资讯已非一般网络钓鱼所窃取之个人资料,而是其他高度敏感性资料,如知识产权及商业机密。大多数的网钓方法使用某种形式的技术欺骗,旨在使一个位于一封邮箱中的链接(和其连到的欺骗性网站)似乎属于真正合法的组织。拼写错误的网址或使用子网域是网钓所使用的常见伎俩。

【责任编辑: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105/663131.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