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OSS 第 1 期:谷歌开源杀手级 VR 应用、奈飞为 Java 社区贡献 DGS

日期:2021-03-15点击:577

COSS (Corporate OSS Selection),关注公司/企业/组织的每月开源新动向,第 1 期。

每月一图

2021年2月18日美东时间 3:55 p.m,NASA 毅力号漫游车在火星的 Jezero 陨石坑成功着陆 上图是搭载于毅力号的小型直升飞机,代号 Ingenuity(中文译为“机智号”) 。机智号运行于 Linux 操作系统上 ,因此有人戏称这是 Linux 操作系统首次在火星上“飞行”

导语

第 1 期 Corporate OSS Selection 搜集了 1-2 月份由国内外公司/组织推出的开源项目。主营视频流媒体的 Netflix 不忘初心,开源了专门针对内容流服务的 DGS;谷歌带来了堪称 VR 领域的杀手级应用 Tilt Brush;支付宝集五福活动背后的 3D 引擎 Oasis Engine 宣布开源。此外,微软、Twitter、AWS 和百度等公司或组织也有不少贡献,欢迎继续阅读……

#0 DGS (by Netflix)

» DGS 简介 | » DGS 仓库

Netflix 开源的 Domain Graph Service (DGS) 框架用于简化 GraphQL 的实现(包括独立和聚合的 GraphQL 服务)。DGS 框架主力开发语言是 Kotlin,但被设计为主要用于 Java。在开源 DGS 之前,Netflix 表示它已经在不同的部门中使用了超过一年半的时间,甚至包括一些大规模项目。此外还发布了多个发行版,增加了新功能、修复错误等,因此 DGS 已经成为非常稳定的平台。

#1 UBML (by 浪潮,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 UBML 简介 | » UBML 仓库

UBML (Unified-Business-Modeling-Language) 是一种基于领域特定语言的、用于快速构件应用软件的低代码开发建模语言,也是浪潮 iGIX 企业数字化能力平台的核心低代码建模体系。目前,UBML 已成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OpenAtom Foundation) 旗下的孵化项目。

#2 Tilt Brush (by 谷歌)

up-10e5ef037651a896cc27a166292de852151.JPEG

» Tilt Brush 简介 | » Tilt Brush 仓库

Tilt Brush 是由谷歌开源的 VR 绘图应用,被誉为 VR 的杀手级应用程序,通常用于创建宏伟虚拟绘画。

#3 AWS UI (by AWS)

082605_FORz_4252687.png

» AWS UI 简介 | » AWS UI 仓库

AWS UI 是 React 组件集合,由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开源,可用于为 Web 应用程序创建直观、响应式和可访问的用户体验。它包含了 50 多个组件,从按钮、文本输入框、复选框、进度条和表单等基础组件到代码编辑器等复杂项目,大部分采用 TypeScript 编写。

#4 Extensible Storage Engine (by 微软)

» Extensible-Storage-Engine 简介 | » Extensible-Storage-Engine 仓库

可扩展存储引擎 Extensible Storage Engine(ESE,也称 JET Blue)是微软开源的 ISAM(索引顺序访问方法)数据存储技术,在 Windows NT 3.51 中首次发布,并在 90 年代重写了两次,此后的二十年里进行了大量更新。ESE 已使用超过 25 年,目前仍广泛应用于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Active Directory、Office 365 和 Windows 系统功能中。

#5 Twitter Text Editor (by Twitter)

071114_2hQF_2744687.png

» Twitter Text Editor 简介 | » Twitter Text Editor 仓库

Twitter Text Editor 是独立且灵活的 API,由 Twitter 开源,可为 iOS 应用程序提供功能全面的富文本编辑器。该编辑器与 Twitter for iOS 应用程序上用来编辑 tweet 的编辑器采用相同的底层。

#6 BRCC (by 百度)

» BRCC 简介 | » BRCC 仓库

BRCC 是百度开源的分布式配置中心,用于统一管理应用服务的配置信息,避免各类资源散落在各个项目中,简化资源配置的维护成本。BRCC 由三部分组成:管理端、服务端以及 SDK。

#7 Oasis Engine (by 蚂蚁金服)

161444_8Kdg_2720166.jpg

» Oasis Engine 简介 | » Oasis Engine 仓库

Oasis Engine 引擎是一款以 Web 为先,移动为先的互动/创作平台,使用组件系统架构、逻辑编写采用脚本系统、引擎源码使用 TypeScript 编写,并且追求易用和轻量。支付宝2021年五福活动使用了此引擎并将其开源

#8 wx2 (by 百度)

» wx2 简介 | » wx2 仓库

wx2 是百度开源的小程序转换工具,它可以一键将原生的微信小程序转化成百度小程序。作为一种轻量级小程序跨宿主解决方案,wx2 同时支持文件和组件维度的转换。

#9 JuiceFS (by Juicedata果汁数据科技)

» JuiceFS 简介 | » JuiceFS 仓库

JuiceFS 是建立在 Redis 和 S3 等对象存储之上的 POSIX 文件系统,由Juicedata果汁数据科技开源。它为云原生环境设计,通过把元数据和数据分别持久化到 Redis 和对象存储中。它相当于一个无状态的中间件,帮助各种应用通过标准的文件系统接口来共享数据。

#10 Dockin (by 微众银行)

» Dockin 简介 | » Dockin 仓库

Dockin 是微众银行开源的生产级容器平台,提供了一整套私有云容器化的落地方案。涵盖 Kubernetes 集群管理、应用管理、网络、运维工具、开放 API 等组件,用户可以自由搭配使用,定制自己的容器平台。

#11 Slime (by 网易数帆)

image.png

» Slime 简介 | » Slime 仓库

Slime 是网易数帆旗下轻舟微服务团队开源的服务网格组件,它可以作为 Istio 的 CRD 管理器,旨在通过更为简单的配置实现 Istio/Envoy 的高阶功能。目前 Slime 包含三个非常实用的子模块:配置懒加载、Http 插件管理以及自适应限流。

#12 Error Analysis (by 微软)

» Error Analysis 简介 | » Error Analysis 仓库

Error Analysis 是微软响应式 AI 工具包中的最新成员,并且完全开源。Error Analysis 使用机器学习按照有意义的维度对模型错误进行分区,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理解错误中的模式。此举可以能够快速识别出误差较高的子群,并直观地诊断出这些错误背后的根本原因。

#13 KICS (by Checkmarx)

» KICS 简介 | » KICS 仓库

KICS 是由软件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 Checkmarx 开源的 IaC 扫描引擎。KICS 工具设计目的是为了从 IaC 构建周期开始就自动检测漏洞、硬编码密钥和密码、合规性问题和错误配置,从而使开发者在其代码达到生产之前就可以修补这些缺陷。

#14 Model Search (by 谷歌)

» Model Search 简介 | » Model Search 仓库

Model Search 是一个自动化查找最佳 ML 模型的框架,由谷歌开源。它被用于大规模的模型架构搜索,旨在帮助研究人员加快探索过程,为他们的分类问题(即具有不同类型层的 DNN)寻找合适的模型架构。

#15 Truora (by 微众银行)

up-0c583a767789283022fca54729c63837813.png

» Truora 简介 | » Truora 仓库

Truora 是微众银行开源的联盟链可信预言机。Truora,取 Trust(可信)、Oracle(预言机)的涵义命名。作为连接联盟链和互联网的桥梁,Truora 致力于让互联网数据安全可信地上链,已应用在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设计的区块链服务网络 BSN 中。

长期关注国内外公司开源动向,欢迎找我聊聊。
Wechat: fallenwriter(添加微信请备注公司、职位)

#EOF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hardbone/blog/49840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