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我国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2亿,居世界第一

日期:2021-01-19点击:389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丛诠�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我国22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位,制造业增加值预计连续11年居世界第一位。基础设施不断改善,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2亿,居世界第一。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原司长闻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我国新增58万个5G基站,推动共建共享的5G基站33万个,已实现所有地市都有5G覆盖。2020年,工信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信部作为主管部门的作用,大力推动5G发展应用,加快5G网络建设,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闻库四方面总结了2020年我国5G建设情况。

第一,网络建设稳步推进。现在盘点盘下来,2020年工信部大概新增了58万个5G基站,推动共建共享的5G基站33万个,跟以往的共享概念又深化了一步,以往说共享就是把两家的基站放在一个塔上,就是共享了。现在共享的是更高层次、更科学的共享,就是说一个基站可以给两家用,相当于原来的两个基站,是可以大规模使用的,效果非常好。截止目前,工信部年初定的所有的地市都有5G覆盖的目标也已经实现。

第二,终端方面。1月—11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44亿部,上市手机新机型累计199款,分别占到所有手机的一半左右,5G手机占比是51.4%,其他手机占比是47.7%。

第三,用户数量增长非常快。5G的终端连接数已经超过2亿。

第四,应用方面。这是工信部推广5G的一个重头戏。在5G牌照还没有发放的时候,工信部就感到应用比5G研发更为繁重。2018年开始,工信部连续每年组织一次“绽放杯”5G应用大赛。今年第三届大赛征集到4000多项5G的应用案例。第一年只有300多个,所以还是发展很快的。这些项目在智能制造、医疗、能源等热点领域都体现了意想不到的非常好用的效果,比如今年一等奖项目涉及到矿山、港口、制造业等多个场景的应用模式,而且比较清晰,可以拷贝复制到其他行业去。从这一点来看,随着共同努力,应用落地的进程速度会加快。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101/641777.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