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巴克莱银行用网页时光机当作某些 JS 代码的“CDN”

日期:2020-07-09点击:543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巴克莱银行似乎一直在使用互联网档案馆的网页时光机(Wayback Machine)作为一个“内容分发网络”来获取一个 Javascript 文件。
Twitter 用户 @immunda 发现了这个奇妙的事实,他在上周四发现这家英国金融机构正在从互联网档案馆调用 JS。

untitled

他与巴克莱 Twitter 账号的聊天机器人就此事白费了一番口舌,但随后他说自己已经找到了一位真人员工,后者承诺解决这个可笑的错误。
据 The Register 的调查,这个奇妙错误的具体内容,应该是巴克莱在从互联网档案馆中的这个 URL 提取一个文件:

web.archive.org/web/20200601165625/https://www.barclays.co.uk/content/dam/javascript/dtm/target.js

如果 web.archive.org 出现故障,可能也会拖垮巴克莱的网站。更大的风险是,如果有人设法更改这个 URL 上的 JS 文件,他们可以注入……拜托,他们想注入什么不是随意吗。
JS 是互联网上以金融机构为目标的犯罪团伙最喜欢用的攻击媒介之一。
萨里大学的 Alan Woodward 教授说:“受黑客利用的潜在风险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归根结底,在网站上集成所有这些资产的是组织自己,决定从其他网站引用哪些资产的也不是别人,但想要确保自家网站安全性的话,起码你得搞清楚自己的网页都放了什么内容吧。”
他还说:“谁会使用互联网档案馆来获取重要资产呢,比如本案中的 JS 文件或类似的重要数据?”
信息安全研究员 Scott Helme 也在 Twitter 上讨论了这个话题,他做了一番研究,试图弄清为什么巴克莱要做这么愚蠢的事情。

untitled

他认为巴克莱的网站没有内容安全策略,所以开发人员可以随意添加第三方 JS 内容。另外他们也没有子资源完整性检查,所以如果互联网档案馆想在这个 JS 文件上做手脚,放一个键盘记录器、密码窃取程序、恶意重定向之类的黑客工具,那巴克莱会遭殃也是活该。

这种做法以前也有人咨询过,但那时就有人说这个想法太糟糕了,而且互联网档案馆并不想支持这种行径。
信息安全公司 Eset 的 Jake Moore 认为这可能是某种测试,但后果失控了。他说:“这件事又一次提醒我们,测试流程应该完整而全面,尤其金融机构更应如此。”

媒体已要求巴克莱银行提供解释,但想来他们只会说:“我们有责任非常认真地保护客户的数据,这是我们最重视的工作。我们想告诉客户,这个错误并不会给他们的数据带来威胁。”

互联网档案馆的网页时光机功能主管 Mark Graham 也回应了此事:网页时光机的任务是帮助打造更好用,更可靠的互联网。
人们在使用这一功能时探索出了众多创造性的用法来帮助实现上述目标,我们经常为他们的新奇想法而赞叹不已。特别是记者、学生、研究人员、学者、事实检查人员、活动家和公众,他们总能想出一些新点子。但银行一般并不会搞出什么花样来。

显然,巴克莱的某个人犯了一个错误(我们谁又没犯过错呢!)如果这一事件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了解网页时光机提供的免费服务,那这也未尝不是好事嘛!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zhibo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7-10
本文作者:Gareth Corfield
本文来自:“InfoQ ”,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InfoQ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738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