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暗网出售呼吸机和MP3文件,声称能杀死冠状病毒?

日期:2020-06-16点击:493

即将开播:6月19日,互联网银行架构师魏生谈互联网开放银行实施路径的探索与思考

暗网的犯罪分子声称可以通过收听他们出售的MP3,治愈冠状病毒感染。

之前我们报道过,非法分子在暗网上销售假疫苗,受COVID-19感染的血液样本:

这一次更加疯狂:在前几天,两家威胁情报公司,Sixgill和DarkOwl的报告中,出现了更多的疫情相关物品,并且非常的匪夷所思!

1. 暗网卖防护设备(PPE)

暗网热销第一种物品还是在意料之中的:它是由医用口罩组成的个人防护设备(PPE)类别。来自德国公司Farstar Medical中(如下图面罩)的不同卖方。

另外,如下图所示,还提供了酒精消毒剂的销售链:

2. 暗网呼吸机

全球都缺乏呼吸机,这些呼吸机也按照不同的种类出售,包括家庭护理呼吸机,运输呼吸机以及医院中常用的呼吸机,例如“ Puritan Bennett 980”。

这些产品的设计选项和预期寿命不同,高端产品归类为高端产品。暗网进行购买并不被推荐,因为这些产品的价格过高而且无法追踪生产过程,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后续的维护更是想都别想。

3. MP3文件杀死冠状病毒

第三,我们遇到了最荒谬的产品之一。它的首次出现是在2020年4月3日,暗网有人出售了一个MP3文件,该人声称每天听3-6次可以帮助杀死冠状病毒,因为它的频率很高。

这些还不是最匪夷所思的骚操作,接下来美利坚某些人的操作依旧让人迷惑:

这样的原因是在名为Raddle的暗网论坛上,用户正在讨论在入店行窃时如何利用冠状病毒?

下图翻译大致为:老子早上起来感觉不舒服,拿了东西就跑,反正带着口罩没人认得我。(评论写的是我也这么干,哈哈哈)

如图所示,用户评论了他如何使用医用口罩来挡住脸隐藏身份然后犯罪。这很好地警告了当地的小型个人商店,他们应该在当今动乱的局势中保护好自己。

在 Sixgill 和DarkOwl发表的报告中可以找到有关这些骗局的更多信息。

总而言之,重要的是要理解所有这些都是欺诈性计划,尤其是采购必要设备时,找一个靠谱的供应商是多么的重要。

假如说,在暗网上有人购买了非法的面具和呼吸机,从这些卖家那里购买东西也将间接促进他们的销额增加售,助长非法活动成长。因此,建议所有人都不要在暗网或其他非法途径购买商品,无论情况看起来多么紧急。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006/618955.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