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突破壁垒,应势而变,构建更加强大的智慧型企业

日期:2020-06-10点击:596

即将开播:6月19日,互联网银行架构师魏生谈互联网开放银行实施路径的探索与思考

【51CTO.com原创稿件】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惜日车水马龙的街道,人潮拥挤的步行街,喧嚣吵闹的商场,变得空无一人。企业停工、学校停课、全球经济停滞不前,企业业务受到巨大冲击。面对疫情新常态,如何借助数字化技术完成业务模式的转型,实现人与人、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顺畅沟通交流,构建更加智慧的企业,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最大挑战。

在此背景之下,IBM Think 2020首次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在前沿趋势、技术平台、创新方法上为行业带来了更多的解决方案,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更强大的智慧型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参考。

一)积极拥抱新技术,强化企业竞争优势

利用现代化新技术构建创新平台,改变企业的运营模式,是数字化转型的根基。

疫情之下,我们不难发现,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受到的影响就相对较小;反之,那些完全没有数字化业务的企业,就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甚至有些企业不得不关门、倒闭。因此,在疫情新常态下,企业需要静下心来仔细思考如何利用科技力量来重构商业模式,包括如何用技术让供应链变得更具弹性?应该把哪些工作负载迁移到公有云?应对哪些IT任务实施自动化,从而让员工更加专注于价值更高的工作?怎样确保IT基础设施的安全,以支持远程工作?怎样使用AI来处理激增的呼叫需求等等?

IBM CEO Arvind Krishna

在IBM看来,疫情让混合云和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尤为凸显出来,改变了它们被采用的步伐。IBM CEO Arvind Krishna在Think 2020演讲中提出,如果说新冠病毒疫情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让我们看到了科技解决方案的至关重要性,科技成就了速度、灵活、洞察和创新。因此,选择用哪些技术平台来支持业务,成为企业做出的最影响深远的重要决策。

Arvind Krishna认为,新冠疫情让过去要花数年才能完成的转型,被压缩到几个月之内,企业正在反思和改变他们的运营模式,而混合云是不可撼动的技术主流。为了帮助客户把握混合云所带来的巨大机遇,IBM押下了大胆的赌注,与Red Hat联手为企业提供独特的技术能力,让客户可以一次性创建关键型任务应用,随处运行。

Arvind Krishna强调,技术平台是21世纪竞争优势的基础,决定能以多快的速度转向新市场,能够多好地服务客户,能够规模化到何种程度,能够多快地去响应类似于新冠疫情这样的危机。

二)实现认知型企业转型,构建智慧型企业

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在于建立全新的业务模式,并创建新的平台来方便客户交流与沟通,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员工体验、客户体验、企业体验,从而实现认知型企业的转型。

从人机交互到“人人”交流,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的飞速发展让现实世界与数字生活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越来越好,员工的工作与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企业越来越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

IBM认为,实现认知型企业的转型,构建智慧型企业,必须实观以下转变:

一是创建新的业务平台,充分利用数据和创新技术,改变业务模式,打造核心优势。而在企业创建新业务平台的过程中,上云是最佳的选择。

二是创建更加灵活、更有弹性的工作方式,无论在客户服务还是在供应链方面,构建新的工作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三是让人与技术更好的协同合作,企业要以完全不同的方式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互动,确保员工体验、企业体验和生态系统体验真正驱动客户体验。

IBM Services 高级副总裁Mark Foster

正如IBM Services 高级副总裁Mark Foster在Think 2020演讲中所言,数字化转型的外部促因正转向企业内部,通过发挥企业内部80%的数据潜力,开展由内而外的认知型企业转型。Mark Foster表示,希望企业真正抓住这一颠覆性的机遇,突破障碍,打破原有的变革阻力,构建真正的智慧型企业,让自己在危机中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具备长期的竞争力。

三)推动构建智慧型企业,龙头企业的应变之道

构建智慧型企业并非纸上谈兵,并不是大话、空话。实际上,IBM已经于业界很多知名企业合作,通过创建数字化平台,优化工作流程、建立卓越的体验,打造了智慧型企业,确立了竞争优势,实现了可持续的发展。

在Think 2020上,来自壳牌的全球润滑油营销副总裁Carol Chen、Yar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vein Tore Holsether、菲多利首席转型与战略官Michael Lindsey讲述了他们所在企业面临的挑战与痛点,分享与IBM合作成功实现智慧型企业转型的经验。

对于采油行业来讲,80%以上的企业都面临着如何汇集不同来源的数据,怎样让相互独立的部门开展工作,如何才能降低运营成本以及怎样管理能源转运这些问题,壳牌同样也不例外。通过与IBM合作,整合并利用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化和分析技术来创建的解决方案,建立了Oren平台,真正帮助采油客户解决了痛点问题。Carol Chen表示,Oren平台改变了采油的工作方式及应用技能,提高了安全生产力、工作效率和应变能力,从根本上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

农业生产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要掌握天气变化、了解市场需求和食品价格,需要优化从投入到最终消费者的整个价值链。为此,Yara与IBM合作创建了可追溯、可见性数字化平台,帮助农民以更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生产。除此之外,通过建立全新的工作流程,将农民与终端消费者以一种更加灵活、更负责任的方式连接在一起。Svein Tore Holsether表示,数字化平台实现了跨行业的开放性,给农民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同时响应最终消费者的要求,以一种更加灵活的方式工作和消费,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零售行业当中,由于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比较快,如何满足他们的消费习惯,随时提供他们需要的商品,提高购物体验,至关重要。对于菲多利来讲,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问题。Michael Lindsey认为,消费者想要他们以前从未体验过的各种各样的新事物,所以要求生产的产品种类成指数级增长。另外,由于零售商也在改变,他们不想只是把菲多利放在主货架上,还想把它放在收银台前、显示器前等各种地方,并通过简单的点击,就能够直接运送到消费者家里。为此,菲多利使用IBM Garage创建了更加敏捷的工作流程,从产品生产、供货、服务甚至货架摆放方式等各个方面来满足消费需求,与消费者建立了紧密连接,真正提高了客户体验。同时,新技术的采用让员工不需要面对面也能够进行有效地相互沟通,保持高效工作,工作进度不仅没有减缓,反而交付的更快了。

写在最后:只有更加智慧的企业,未来才会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而构建智慧型企业,除了积极拥抱新技术之外,还必须提供出色的体验,通过全新的工作方式来发挥员工的潜能。正如Mark Foster所言,尽管当前面临严峻的挑战,但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积极改变,向着智慧型企业迈进。当然,这正是IBM公司与更多客户合作、共同前进的旅程。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张诚 TEL:(010)68476606】


点赞 0
原文链接:http://server.51cto.com/News-61859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