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格鲁乌的黑暗?揭露Sandworm黑客组织长达数月的邮件服务器劫持

日期:2020-06-01点击:431

在数月前,美国情报界的Booz Allen Hamilton发布了一份综合报告,提及GRU(俄罗斯军事情报总局,格鲁乌)与两个黑客组织存在密切联系,其中之一就是Sandworm(被指2015年和2016年乌克兰断网时间的幕后黑手)。

最近,外媒报道:俄罗斯军方网络威胁者Sandworm已经利用一个版本的电子邮件服务器漏洞至少数月之久。

据了解,受影响的邮件系统是基于Unix的系统的MTA软件——Exim mail,并且该软件默认安装在许多Linux发行版中。至少从2019年8月开始,Sandworm就一直在利用易受攻击的Exim邮件服务器,将被黑的服务器用作目标系统上的初始感染点,并且转移到受害者网络的其他部分。

事实上,去年5月份,该漏洞已经被披露,漏洞代码为CVE-2019-10149,允许远程攻击者在知道该漏洞的情况下执行他们选择的命令和代码。尽管相关补丁也已发布,但是许多运行Exim的计算机仍没有安装补丁,暴露在攻击威胁之下。

目前,根据NSA的警告,攻击者可以利用该漏洞,在未打补丁的Exim MTA版本中增加特权用户、禁用网络安全设置、执行额外的脚本来进一步利用网络。此外,遭到入侵的邮件服务器还可以拦截所有传入的邮件,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实现挖掘历史邮件存档。

尽管还不清楚Sandworm的具体意图,但建议大家立即更新Exim以修复漏洞,梳理流量日志检查是否被利用,而系统管理员可以使用软件包管理器或通过从

https://www.exim.org/mirrors.html下载最新版本,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006/617851.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