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Evil黑客称卖掉特朗普的数据,现目标为食品供应商?

日期:2020-05-25点击:342

如今,REvil黑客向食品分销商索要750万美元的赎金。

上个周,美国总统特朗普被黑客团体的威胁,称他的数据掌握在网络罪犯组织REvil的手中。

他们从知名的美国律师事务Grubman Shire Meiselas&Sacks(GSM)服务器中窃取了756GB的数据,并威胁要泄漏它,除非他们获得了4200万美元的报酬。

但是,就在最近的一次新发的脸书中,他们表示数据已经在暗网上出售给了买方,并且由于他们的政策是只允许买方保留副本,因此他们不会泄漏数据。许多人怀疑,他们一开始就从来没有关于特朗普的有害数据。

快来取笑REvil的虚张声势,他们现在正在对整个特朗普泄密事件退缩,因为他们可能没有任何东西。pic.twitter.com/8HgPvMWsI0

—@underthebreach 2020年5月18日

但这次他们甩出实锤,拍卖属于麦当娜的数据,一百万美元起拍。接下来说一些大家都关心的内容:

川普黑料

在出任总统以前,特朗普曾经出演过真人秀节目,并担任过多个娱乐节目的制片人、主持人。外界传言,特朗普在当时与多位女明星有染,甚至性侵过她们,他也因此被舆论贴上了歧视妇女的标签。

特朗普:FAKE NEWS~

价值4200万美元的爆料

在暗网上,黑客组织发表了一个措辞强硬的声明,他们写道:

“我们将公布特朗普的秘密文件,他正在进行选举,我们发现了他的大量肮脏爆料。选民们,如果你们看到这些爆料,一定不会希望他当选总统。”

《国会山报》的报道

此外,黑客还威胁特朗普,向其敲诈4200万美元,以暗网中比特币的形式支付。期限为一个星期,如果特朗普不交钱,他们就将公布这些秘密文件。

由于这个黑客组织是在暗网发布信息,并索要赎金,所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执法部门要想追踪到他们,是比较困难的。

另外,根据新西兰网络安全公司Emsisoft的说法,这个黑客组织名为“REvil”,也叫做“Sodinokibi”,是一个外国黑客组织,并不在美国,但不清楚具体在什么地方。

所以,特朗普如果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资料被窃取了,最稳妥的办法,还是向黑客组织支付4200万美元的赎金。对于拥有32亿美元资产的特朗普来说,这点钱也算不了什么。

“风流往事”与女性支持率

虽然,黑客组织并没有透露具体是什么样的秘密文件。但传言认为,很有可能还是特朗普与女明星之间的一些“风流往事”。

因为,如果只是普通的法律纠纷,选民们都可以理解,不会影响特朗普的支持率。但如果涉及到性侵、侮辱女性的案件,这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

特朗普和部分指控他的女性

自从2016年的总统大选以来,至少有23位妇女公开站出来,指控特朗普曾经性侵过她们。其中,有5人正式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这些案件大多仍在审理阶段。

在大多数的民调中,特朗普的女性支持率都要低于男性支持率,这是他的一大短板。我们以5月11日~12日的路透社和易普索的联合民调为例:

“支持”和“非常支持”特朗普的选民加一起为42%;“反对”和“非常反对”特朗普的选民为52%。也就是说,特朗普的支持率和不支持率相差10个百分点。

分性别来看,在男性选民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6%,在女性选民中,他的支持率仅有38%,两者相差8个百分点,差距非常大。

路透社和易普索的联合民调

特朗普的女性支持率之所以很低,就是因为他的性侵丑闻太多了。如果这次黑客拿出了更加让人瞠目结舌,并且证据确凿的秘密文件。那么,这位73岁总统的支持率还得往下跌,他要想赢得11月份的总统大选,就更加困难了。

如果你是特朗普,你会向黑客支付这笔赎金吗?

痛哭流涕的食品供应商:

几天前,根据 DarkOwl的报道,在他们的最新攻击黑客针对的是大型食品分销商,即Harvest Food Distributors及其母公司Sherwood Food。

这两家公司都有各种各样的连锁超市作为客户,分别是克罗格,艾伯森和豆芽。不仅食品供应商本身的数据受到威胁,而且其客户链也受到威胁。因为攻击者要求的总金额为750万美元,数额照旧不菲。

公开的数据包括2300个文件,这些文件由以下内容组成:

  • 现金流量分析明细
  • 子发行人信息
  • 详细的保险信息
  • 他们用作后勤网络一部分的驾驶执照的扫描图像。

接下来戏剧性的一幕来了:

Sherwood雇用了Coveware(针对勒索软件的安全公司),该公司也被Grubman使用。攻击者讽刺这家公司“不专业”,甚至公开发布了受害公司与安全公司对话的屏幕截图:

可以看出,食品供销商已出招对付黑客,但最惨的是被攻击者发现他的意图,并对谈判很不满,我们还不知道最终结果会是什么。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005/61725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