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开源的谎言 | Deno 1.0 | 开源仓库被要求下架 | LLVM影响Rust性能

日期:2020-05-18点击:526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七十三】期:20200509-20200515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Flutter 1.17 稳定版发布

这是2020年的首个稳定版本,更新内容包括对更快的 iOS 性能的 Metal 支持、新的 Material 组件和新的 Network 跟踪工具,以及 Dart 2.8 等。

2019 年 Python 开发者调查结果发布:Linux 最受欢迎

该调查由 Python 软件基金会和 JetBrains 在 2019 年 11 月进行,来自 150 多个国家/地区的 2.4 万名开发者曾参与其中。

开发者被 GitHub 要求下架开源项目仓库,因为其上游项目未“开源”

jsiepkes 基于 EdgeFS 开发了 edgefs-smartos,并将其开源。后来 EdgeFS 选择了闭源,而享有 EdgeFS 著作权的 DDN 公司以“EdgeFS 不是开源项目”的理由,希望 GitHub 删除全部基于 EdgeFS 开发的开源项目,为此 jsiepkes 收到了 GitHub 发送的 DMCA 删除通知。

Ubuntu 20.04 LTS 对树莓派进行认证,以提供全面支持

除了官方发布的补丁和安全更新外,全面支持还意味着 Canonical 在 Ubuntu 版本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对每个 Pi 进行连续的回归测试,和对其质量标准的确保。

Windows 版 LibreOffice 因性能问题要求使用 Clang 进行编译

大多数 LibreOffice 7.0 用户将使用 Skia 提供的 Vulkan 加速功能,但是对于使用较旧/不受支持的驱动程序或硬件的用户,基于 CPU 的加速功能就显得十分重要。

HackerEarth 2020 调查:Go 最抢手、机器学习人才匮乏、人人都想少开会、远程面试最好

Go 是今年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无论是学生(29%)还是专业人士(32%),都将 Go 语言列在“最想学习的语言”第一位。受访的学生最想学习的语言还有 JavaScript 和 Kotlin,而专业人士将 Python 和 Kotlin 作为接下来的选择。

Dart 2.8 发布

除了还在跟进中的 null safety 特性需要进行一些破坏性变更,此版本还有亮点:pub 客户端改进,性能提高,以及确保依赖关系及时更新的新工具。

Visual Studio Code 1.45 发布

LLVM 10 影响 Rust 性能,导致编译时间变长

与使用 LLVM 9.0 相比,LLVM 10.0 会导致 Rust 编译时间变慢 7~8%。

“开源最大的谎言是什么?”

开源安全、没有成本、廉价、开源有高尚的精神……

是的,GuiLite 收费了

GuiLite 是 5 千行的图形界面库,可以运行在 iOS/macOS/WathOS、Android、Linux(ARM/x86-64)、Windows(包含 VR)、Docker 和 MCU 上;也可以与多种语言(例如: Swift, Java, Javascript, C#, Golang)协同工作。

Chromium 有望支持双屏设备

微软正在为 Chromium 开发者工具中的设备模拟器添加双屏设备支持。此项特性主要用于帮助开发者优化网站在双屏设备上的显示效果,以在新的外形尺寸上更好地运行。

ESLint 7.0.0 发布

Swift 新增一组 Linux 发行版支持

此前只支持 macOS 与 Ubuntu。

Ubuntu Server 安装程序漏洞:将密码泄露到日志中

开源协作成功的基石:用异步的方式做出决定

Apache的共享信道采用的是所有人可以订阅的Mailing List,case管理系统采用的是Issue管理,具体地,在头脑风暴时,所有人可以通过邮件列表发表自己的想法,头脑风暴结束后,有人将这些内容梳理成选项放在Issue管理系统里,接下来所有人针对形成的选项进行投票,最后按照既定的投票规则。

Deno 1.0 发布

Ryan Dahl 认为过去他在设计 Node 时犯了一些错误,包括安全性、构建系统、package.json、node_modules、index.js 等等,并表示 Node 存在的种种不足导致有许多严重 bug 问题且不可回避,当前 JavaScript 和周围的软件基础架构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值得进行简化,于是他重新设计了 Deno 这门脚本语言。

首个运行 WebAssembly 的 Java 库 Wasmer JNI 出现

WebAssembly 也叫 WASM,它是为基于栈的虚拟机设计的二进制指令格式,WASM 作为可移植目标,用于编译高级语言(如 C/C++/Rust),从而可以在 Web 上部署高性能客户端和服务器应用,同时它也可以在许多其它环境中使用。

从虚拟化到云原生——容器技术的发展史

上期:C语言5年后重返第一 | Linux发行版支持200+移动设备 | 用Rust写Win应用

往期:一周热点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653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