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20年了,究竟是指纹识别更好用?还是人脸识别?

日期:2020-05-15点击:311

即将开播:5月20日,基于kubernetes打造企业级私有云实践

八年前,手机指纹识别还是一个很新鲜的功能,iPhone 5s的正式发布,首次把按压式指纹识别带入大家的视野之中。现如今,手机指纹识别已经是必不可缺的标配功能了,下至千元机、上至万元旗舰,均能看到手机指纹识别的身影。

2020年了,究竟是指纹识别更好用?还是人脸识别?

苹果不仅让指纹识别成为行业潮流,同时也在人脸识别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iPhone X首创的人脸识别功能,一经推出之后,其他手机品牌都在疯狂学习。

苹果从指纹识别,改进到人脸识别,好处还是非常显著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减少了指纹开孔,从而提升了手机屏占比,使得全面屏设计真正实现落地。

2020年了,究竟是指纹识别更好用?还是人脸识别?

但是,放在2020年的眼光来看,人脸识别似乎并不是那么吃香了。现如今,安卓阵营研发出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可以真正实现屏占比与指纹识别的完美平衡。此外,人脸识别由于3D结构光的元件位置,也就迫使iPhone不得不使用刘海屏设计。

2020年了,究竟是指纹识别更好用?还是人脸识别?

最有意思的事情是,苹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SE,完全颠覆了大家对新SE机型的期盼。大家期盼的人脸识别,结果用的还是iPhone 8身上的指纹识别方案,这也说明苹果公司并没有真正放弃指纹识别。

现如今,指纹识别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已经可以做到“刁钻场景”也能瞬间解锁,现在最新屏幕指纹技术采用的是在CPU上开辟指纹处理专区,软件上首帧优化、智能降噪以及DSP加速技术的升华,体验也很出众。

2020年了,究竟是指纹识别更好用?还是人脸识别?

当然了,真实用户究竟是更青睐指纹识别,还是人脸识别,还是等大家进行评论与分析,说出你的看法吧。

原文链接:http://mobile.51cto.com/news-616700.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