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面向对象

日期:2020-05-08点击:389

一、概述

js对面向对象的实现就是给函数一个原型对象(Prototype),两者结合可以用来表达类。类的实质就是由两个对象组合而成(函数是特殊的对象),它们通过prototype和constructor属性相互引用。

二、类

ES6的class是构造函数的语法糖,本质上也是特殊的函数,constructor是部分构造器,真实的构造器还要加上class的属性、静态属性、静态方法,构造器的原型会添加class的方法

  1. 类的属性和方法:略
  2. 类的继承:由于类是由2个对象组合的,所以类的继承实质就是2个对象的原型链连接(通过__proto__),再将2个duixa对象通过prototype和constructor属性相互引用。表现出来就是类会有2条继承链,一条是构造器作为对象的继承链,一条是构造器的原型的继承链。
  3. 类的实例:类通过构造器生成一个对象,该对象继承构造器的原型。实例就是原型继承链上的对象。
  4. 类的tips:关键字super指向yun原型链的上级,类有2条原型链,所以super在类中会有2中情况。继承得到的类的构造器不能生成this对象,只能通过super指向shag上级构造器对象。类中默认为严格模式。

三、总结

本没有对象,取了Prototype后,new一下就有了。本没有类,加了class语法糖后,就有了。若很想完整的体验面向duixa对象编程,就使用TypeScript吧,否则就没必要舍弃js的动态魅力。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930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