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发起“开放数据运动”,旨在解决“数据鸿沟”

日期:2020-04-24点击:376

微软发起了一项“开放数据运动”,旨在帮助解决迫在眉睫的“数据鸿沟”,并帮助各种规模的组织实现数据的利益以及它所支持的新技术。

针对“数据鸿沟”一说,微软方面做出解释称,尽管数据和 AI 有了巨大的增长,但这些技术仅集中在少数公司中。例如,在线互动中生成的数据的 50% 是由不到 100 家公司收集的。少数公司可以实现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优势,而其他行业则被抛在后面。

并表示,“这种数据鸿沟给社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如果不加以解决,可能会导致巨大的经济力量流向少数几个国家和公司。例如,根据当前趋势,普华永道(PWC)预测,人工智能产生的经济价值中约有 70% 会累积到两个国家:美国和中国。但是我们认为,不断增长的数据鸿沟是不可避免的。通过做更多的工作来开放和共享数据,组织可以释放价值,共享专业知识并使数据对所有人都更有用,从而使每个人都能以自己无法承担的方式受益。通过现在采取行动并团结起来,更多的各种规模的民间社会组织,政府和企业将能够实现数据的全部价值。”

根据介绍,这项新计划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 首先,微软将发布有关如何处理与他人共享数据的原则。
  • 其次,他们计划到 2022 年启动基于协作数据的 20 个新协作。微软表示,这将包括与领导开放数据运动的组织合作,例如纽约大学 Tandon 工程学院的 Open Data Institute 和 The Governance Lab(GovLab)。这些新的合作将首先着眼于解决连接性挑战,解决 COVID-19,帮助城市和政府在数据上进行协作以及推进数据驱动的医疗保健。微软还将使他们的社会影响计划默认为“open”。
  • 最后,他们将投资于工具,框架和模板,这些工具,框架和模板将使共享数据更加容易。 

微软已经制定了五项原则来指导这一计划,即数据必须是开放的可用的授权的安全的私有的。其中,使数据可用则是关键。

微软首席知识产权顾问 Jennifer Yokoyama 在帖子中写道:“缩小数据鸿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共同努力在开放数据上取得进展,那么对于各种规模的组织以及整个社区而言,其收益都是巨大的。我们致力于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期待与他人合作并向他人学习,以便每个人都能意识到数据的好处。”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5139/microsoft-open-data-campaign-divid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