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hrome 83 Beta 发布:与 Edge 合作改进的表单控件

日期:2020-04-17点击:460

Google 发布了最新的 Chrome 83 beta 版本,适用于 Android、Chrome OS、Linux、macOS 和 Windows。

可信类型(Trusted types)

基于 DOM 的跨站点脚本(DOM XSS)是最常见的 Web 安全漏洞之一。可信类型(Trusted types)是一项新技术,可帮助编写和维护易受 DOM XSS 漏洞攻击的应用程序。它通过保护存在泄露危险的 API 来做到这一点。

像 Element.innerHTML 这样的属性就可能会使网站受到有害的 HTML 操纵。如果使用此属性,可信类型将导致脚本抛出错误。设置一个新的内容安全策略即可,例如:

 Content-Security-Policy: require-trusted-types-for 'script'; report-uri //my-csp-endpoint.example 

详情可参考 Prevent DOM-based cross-site scripting vulnerabilities with Trusted Types

改进表单控件

HTML 表单控件为大多数 Web 交互提供了基础。它们易于开发人员使用,具有内置的可访问性。但表单控件的样式完全不一致。最早的窗体控件与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匹配,后来的控件则遵循了创建它们时流行的设计风格。这种变化迫使开发人员花费更多的时间并交付额外的代码。

在过去的一年中,Chrome 和 Edge 进行了合作,以改善 HTML 表单控件的外观和功能。这项工作包括使控件和其他交互元素的集中状态更容易感知。下图显示了 Chrome 中某些控件的新旧版本对比。

旧版本:

新版本:

新的表单控件已经在 Microsoft Edge 中提供,现也可以在 Chrome 83 中使用。

新的跨域政策

一些 Web API 会增加诸如 Spectre 之类的旁道攻击的风险。为了减轻这种风险,Chrome 提供了一个基于选择加入的隔离环境,称为跨域隔离。这是通过两个新的 HTTP 标头完成的: Cross-Origin-Embedder-Policy
和 Cross-Origin-Opener-Policy。使用这些标头,网页可以安全地使用特权功能,包括:

  • Performance.measureMemory()
  • JS Self-Profiling API

跨域隔离状态还可以防止对document.domain进行修改。

更多更新详情见 Chromium 博客:

https://blog.chromium.org/2020/04/chrome-83-beta-cross-site-scripting.html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973/chrome-83-beta-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