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无独有偶:欧洲刑警也逮捕了利用口罩,讹诈4607万的诈骗犯!

日期:2020-04-14点击:473

在冠状病毒爆发的同时,欧洲刑警组织宣布逮捕了一名利用COVID19进行口罩欺诈的男子。

欧洲刑警组织逮捕了这名39岁的犯罪嫌疑人。他采用的手段是商业电子邮件诈骗 (BEC)并且利用了当前的冠状病毒爆发。

该名男子于上月末在新加坡被捕。此前,当局注意到一项可疑交易,要求将资金转移至该国的一家银行。

根据执法部门的调查,该犯罪嫌疑人篡夺了一家合法公司的ID,以宣传FFP2口罩(FFP2是指的是指达到欧洲标准的口罩)和可用性消毒剂。 该男子声称自己有能力快速交付大量上述产品,他的目标专门针对有需要的大型组织和公司。

碗状FFP2口罩

据欧洲国家报道,这名男子已从一家欧洲制药公司通过以上的手段欺诈664万欧元(合人民币4607万元)。该公司向这个汇款地为新加坡的公司付款,但他们从未收到。

“欧洲成员国向欧洲刑警组织报告,其中一家制药公司被骗664万欧元。一旦制药公司的资金被转到这家新加坡的银行,订单上所谓的货物不但永远无法交付,被男子盗了号的供应商也无法对证。”

好在欧洲刑警组织立即采取行动,在新加坡当局的帮助下阻止了付款。当地警察查明了该男子为收款人,并于3月25日将其逮捕。

大家都知道,冠状病毒的爆发对外科口罩和COVID19治疗药物产生了前所未有的需求。不幸的是,这种骗局变得非常流行,骗子针对的是对购买冠状病毒相关产品感兴趣的组织以及个人。

欧洲刑警组织宣布了一项名为“ Pangea行动”的国际行动的结果,该行动汇集了来自90多个国家的警察,以阻止与COVID-19相关的诈骗犯罪泛滥。

Europan机构已经查获了1,300万欧元的伪劣药品,这些伪劣药品将被非法出售给因冠状病毒心急而有病乱投医的用户 。

“正如欧洲刑警组织报道的那样,犯罪分子已经迅速抓住机会,调整作案手法,准备利用新的犯罪手段来利用这次危机。”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004/61436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