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VM基础结构与字节码执行引擎

日期:2020-04-09点击:396

JVM基础结构与字节码执行引擎

JVM基础结构
JVM内部结构如下:栈、堆。


JVM中的栈主要是指线程里面的栈,里面有方法栈、native方法栈、PC寄存器等等;每个方法栈是由栈帧组成的;每个栈帧是由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等组成。

每个栈帧其实就代表一个方法


java中所有对象都在堆中分配;堆中对象又分为年轻代、老年代等等,不同代的对象使用不同垃圾回收算法。

-XMs:启动虚拟机预留的内存
-Xmx:最大的堆内存

一、堆的分代假设
根据研究表明,堆中对象大部分都是创建后,立马就可以被销毁的。如:

为了优化堆中的内存,将堆中对象分为不同代。在年轻代中,GC发生比较频繁;在老年代中,GC发生比较少。

二、堆的分代
年轻代:Young Generation
老年代:Old Generation/Tenured
永久代:Permanent Generation
永久代在Java虚拟机规范中是没有的,但是Host Spot虚拟机中有。

三、方法区
方法区被所有线程共享;方法区是用来存储编译后的代码,即存储每个类的运行时常量池、字段和方法。
方法区在虚拟机启动时创建;虽然方法区在逻辑上是堆的一部分,但在一些简单的实现中,方法区可以选择不进行垃圾回收和紧凑化。

方法区在java8的变化
java7之前:方法区的实现:永久代,是作为堆的一部分;
java8之后:方法区的实现:metaspace,是堆外的内存;
1、为什么要这样改变?
因为java可以动态加载字节码信息,这样方法区就会慢慢的挤占堆中内存。为了避免与堆争抢内存,java8将方法区的实现移至堆外。
2、方法区、永久代、MetaSpace的区别?
方法区是java虚拟机规范所规定的一个概念。其中java7实现方法区的地方称为永久代;java8实现方法区的地方称为MetaSpace

字节码文件的结构
java程序在运行的时候,将源码编译成字节码,字节码在不同系统上的JVM翻译成对应的机器码。这是Java平台无关性的基础。

但是,编译后的字节码是如何读取到JVM中的?字节码执行引擎是如何识别、执行指令?

1、如何查看字节码文件

classpy工具
IDEA的jclasslib Bytecode viewer插件
2、字节码文件结构
一个字节码文件包含以下部分:

(1)magic:0xCAFEBABE
class文件的magic code,用于标识该文件是class文件。

(2)minor_version、major_version
用于标识该class文件的版本,防止高版本的class文件被低版本的JVM读取并执行。

(3)constant_pool:常量池
用于存储该class文件经常被使用的信息,优化内存。比如说System.out.print()

(4)access_flag
表示这个类得访问权限,对应到java源码就是public、final之类的

字节码执行引擎
这里以一个线程为例。一般来说,一个方法栈最底层的栈帧都是Thread.run方法。当一个线程准备调用另一个方法时,会先将实参拷贝一份到新栈帧的局部变量表里,然后再执行代码。
1、局部变量表
每次调用新方法时,会默认将当前对象的地址this作为局部变量表的第一个参数;后面存放传过来的参数。这与javascript的做法很相似。

2、方法调用的相关指令

invokevirtual:一般实例方法,有多态;
invokeinterface:接口方法,有多态
invokestatuc:静态方法,无多态
invokespecial:特殊方法,无多态
invokedynamic:动态调用,JDK7新增,方法无需在编译时确定
3、方法调用的过程
(1)在开始时

方法栈新增一个栈帧;
实例方法的this、参数放到局部变量表中;
开始新栈帧中字节码的执行;
(2)在返回时

将返回值放在调用者方法栈帧中的操作数栈上;
(3)在异常出现时

寻找匹配的异常处理代码
(4)在finally时

为每个分支新增一个跳转
4、为什么Mockito、EasyMock无法对private、static方法进行mock?
因为他们mock方法是通过覆盖这些方法来实现的,而private、static没法被覆盖。PowerMock是通过修改字节码文件达到mock私有、静态方法的。

原博客地址

转载地址https://www.cnblogs.com/fourther/p/12673213.htm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45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