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在进行直播系统搭建前这些常识我们一定要了解

日期:2020-03-26点击:309

如今,直播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快速实现商业变现的目的,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直播的大潮中。那么在进行直播搭建时,我们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今天就和大家简单聊一下,在进行直播搭建前,我们应该要了解的常识有哪些?
1. 直播平台搭建部署需要准备哪些内容?
部署搭建网络直播系统时需要办理网络文化许可证,需要准备一系列材料,如直播平台的名称、图标、服务器域名,APP应用进场图,观看页图,苹果App Store上架和安卓相关应用上架需要的资料,需提前开通流媒体CDN、云存储、推送及私信接口、短信验证码、bugly等第三方平台服务。
2. 苹果开发者账号相关问题
申请苹果开发者账号,主要的目的是用于将应用上架到App Store供用户安装下载。首先科普下苹果开发者账号的三大种类:个人、组织和教育机构,但是我们最常关注的是个人和组织里细分的公司和企业,它们各自的年费分别对应:99美金、99美金和299美金。
(1)个人开发者账号:个人开发者账号也可以进行上架,如果用作签名分发时会有设备数量限制,从字面意思看更适用于个人开发者,如果做APP运营推广,还是要申请公司账号。
(2)公司开发者账号:申请时需要填写公司的邓白氏编码,可以用来进行应用上架App Store,有条件的话尽量申请。
(3)企业开发者账号:企业账号开发的应用不能上架App Store,通常用于企业内部分发测试应用。现阶段来讲企业账号很难申请,需要提供公司的邓白氏编码。
3.什么是苹果UDID?
UDID是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40个字符串的序号,主要用来区分每一个唯一的iOS设备的标识,UDID可以关联其它各种数据到相关设备上。例如,连接到开发者账号,可以允许在发布前让设备安装或测试应用;也可以让开发者获得iOS测试版进行体验。苹果用UDID连接到苹果的ID,这些设备可以自动下载和安装从App Store购买的应用、保存从iTunes购买的音乐、帮助苹果发送推送通知、即时消息。
4.直播APP源码是用什么工具和语言开发的?
当前主流的两大手机操作系统就是google的android和Apple的iOS。
安卓端的开发工具:Android studio
iOS端开发工具:xcode
两大操作系统的开发语言和开发框架差异很大,android系统采用java语言来做应用层开发,而Apple的iOS系统采用Objective-C语言做开发。两个平台具有各自不同的开发接口和特性,两个平台上的应用程序没有任何兼容性。
5.直播平台开发广泛使用的流媒体协议有哪些?
比较常见的如UDP私有协议,直播系统中使用最为广泛的是RTMP协议,在手机网页端观看视频直播则更多地采用HLS传输协议。这些协议各有优劣势,适用的场景也各不相同,基于这些协议直播系统才能流畅运行。
6直播平台如何选择CDN服务的计费方式?
现在很多直播平台都会选择第三方CDN服务来节约自己的开发成本,但是刚刚接触直播平台开发项目的朋友,并不清楚CDN的计费方式,不知道使用哪种收费方案更适合自己。目前有两种主流的CDN计费方式,一种是按照流量计算,另一种则是按照峰值计费。在平台运营初期用户量并不多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前者计费方式,当在线用户量增多,并发量较高时选择后者计费方式会比较经济实惠一些。
7.直播平台中的定位功能,跟附近的人功能有何区别?
绝大多数直播平台都具有“定位”功能和“附近的人”功能,二者是不同的。定位功能主要用于直播的个人信息中,显示主播的位置;附近的人功能,则是在主播列表中,用来显示主播和用户之间的距离。
今天对这些常识问题进行整理,是为了帮助大家更清晰地认知直播系统,搭建直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涉及的环节和细节都是比较多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172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