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疫情之下, 各国网络掉链子, 关键时刻还是中国运营商最坚挺!

日期:2020-03-24点击:370

疫情之下,考验的不仅有人性,还有网络能力。

意大利,网速跳水了!

3月8日,意大利宣布隔离伦巴第大区及其他一些北部地区。

3月9日,意大利宣布将伦巴第大区的红色隔离区范围扩大到全国。

然后,全国网速跳水了...

来自三方测试公司Ookla Speedtest的数据显示,自意大利“封城”以来,伦巴第大区和意大利全国的平均移动网络、家庭宽带网速双双出现明显下滑。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由于疫情之下采取了隔离封锁措施,人们都在家远程工作、学习和上网娱乐,网络流量呈指数级增长,导致几乎所有地方都出现了网速下降现象,意大利网络基础设施面临空前的考验,

意大利电信首席技术兼信息官Michele Gamberini表示,我们的网络流量明显增加,尤其是家庭宽带网络,相比疫情发生前,网络流量增加了100%。

西班牙,请错峰使用网络!

据报道,西班牙运营商Telefonica、Orange、沃达丰、Masmovil和Euskaltel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IP网络流量增长了近40%,语音和数据流量分别增长了约50%和25%,WhatsApp等即时消息平台流量增加了5倍。

网络扛不住了!

西班牙的运营商们呼吁广大用户:

  • 请不要在网络高峰时段上网看视频、玩游戏,请把网络让给远程办公和学习的人们!
  • 请不要在网络高峰时段下载和传送大文件!
  • 请尽量多使用座机电话!

英国,关键时刻掉链子了!

3月17日,英国运营商O2、EE、沃达丰、Three几家运营商的移动网络在疫情期间的关键时刻掉了链子。

一位O2用户崩溃了:

为什么O2的网络偏偏在关键时刻挂了?我被困在了医院,现在不能打电话给妈妈,老妈也不能给我打电话。Wi-Fi无法正常工作,FaceTime用不了。由于4G网络信号不好,WhatsAPP也是如此。我去,所有可能出错的地方都出错了。

故障发生后,O2表示:

今天,整个英国电信行业遇到了一个问题----不同网络之间的某些呼叫无法连接。具体来说,O2、沃达丰和Three的用户无法连接到EE的网络,EE的用户也无法连接到O2、沃达丰和Three的网络。

随后,Three确认约有3%的用户的语音通话出现问题。沃达丰表示约有9%的用户的3G通话受到了影响。

有英国媒体表示,疫情期间数百万英国人选择在家中工作,导致了O2网络出现短暂拥塞。

有运营商表示,我们的网络运行良好,但由于O2的网络问题导致O2用户无法拨通我们的用户。

EE官网声明,本次网络故障归咎于“另一家运营商网络出现了问题”,并表示本次故障与疫情期间家庭办公和上网人数增加无关。

看起来大家有点“甩锅”的意思。

对此,O2否认了以上说法,并表示,在国家最需要连接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共同努力,而不是在故障原因还未确定之前就横加指责。

美国,赶紧扩容!

预计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将选择在家中工作,这会导致网络容量激增。同时,在美国广大农村地区,大约有2000万家庭无法使用宽带。

怎么办?

赶紧扩容呗!

怎么扩?

600MHz频段低,信号覆盖距离远,穿墙能力强,非常适合郊区和农村地区的网络覆盖。

美国运营商T-Mobile就利用600MHz建设了4G网络,并计划还将用600MHz建设5G网络,以利用低频电覆盖广的特点,快速建成一张全国性的5G网络。

但问题来了,600MHz低频段的频宽小啊,网速慢啊,怎么解决这么多人在家里上网?

在美国很多地方,T-Mobile的600MHz频段的频宽只有10MHz(上下行各10M),其中4G网络分了5MHz,5G网络分了5MHz。

众所周知,网络就像道路一样,带宽越大,道路越宽,车流量越大,网速越快。通常4G LTE的单载波带宽为20MHz,而5G网络单载波带宽达100MHz,所以5G网络速率是4G的几倍。

而T-Mobile的600MHz频段只有10MHz带宽,怎么保障这么多人在家里远程办公、学习和上网?

T-Mobile想到了一个清奇的解决办法----借频谱。

T-Mobile官网宣布,为了提升网络容量,将向Dish、Bluewater、Channel 51、Comcast等多家公司借600 MHz频谱,使用时间为60天。

通过借频谱的方式,T-Mobile的600MHz频谱带宽可达到35MHz(上下行各35M),从而可将网络容量提升3-4倍。

...

看来,疫情之下,很多国家的网络都未能经受住考验。

而反观我国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在疫情期间保障了数以亿计的用户在家办公、学习和娱乐,一直坚挺无比,谁也没有掉链子。

不仅于此,疫情发生后,三大运营商立即启动了24小时模式的通信保障,重点保障救治医院、疾控中心等场所通信畅通,并组织突击队奔赴火神山、雷神山一线,从一片空地上火速建成了4G、5G全覆盖的通信网络,为远程重症监护、诊疗信息收集、医院远程会诊等提供高效、可靠的通信保障。

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没有对比,你从来不懂得珍惜。

有人说,网络就像厕纸,平时从不在意,而关键时刻要人命。但一直以来,中国通信在社会舆论中恐怕连厕纸都不如。三大运营商,就是大家想骂就骂的对象。

可很多人不知道,就是在这一片骂声中,中国运营商一直默默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推进网络普遍覆盖。据统计,我国已建设开通的4G基站数量占全球50%以上,每百万人基站数位居全球前四位,我国光纤用户渗透率全球位列前茅。

正是因为如此坚实的通信基础设施底座和一直“在线”的通信人,支撑了本次疫情关键时刻。

所以,希望在这次疫情结束后,请珍惜你身边的“厕纸”,对他好一点。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3/61305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