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15秒预警 阿里云“消控宝”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日期:2020-03-02点击:346

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单位违反规定可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救援通道被堵,造成巨大的财务损失,人身安全也将受到威胁,消防管理责任人将承担沉重的法律责任。低成本、智能化的方式监管、解决消防通道占用问题是刚需!

众所周知,商场、学校、展馆、小区等众多的建筑物都设有消控室,消控室值班人员如果存在离岗、睡岗的情况,消防负责人难以及时发现。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延误最佳扑救时机,造成的后果可想而知。

阿里云智能IoT年度新品——“消控宝”,基于普通摄像头和自研AI算法,实现对消防通道占用、消控室人员离岗/睡岗等多种消防隐患场景的智能识别与监测,预警信息通过钉钉15秒内通知到责任人,消除隐患、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_1

“消控宝”产品创新了行业监督管理方式,提升了单位消防技防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771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