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HBase数据安全实践

日期:2020-02-26点击:329

云HBase活动福利

【云HBase产品介绍】

3.jpg

更多活动内容请参考链接

背景

受近期“微盟员工删库事件”的影响,大量客户咨询云HBase在备份恢复方面的能力。数据是客户的核心资产,数据安全是生命线。世界范围内数据丢失的案件其实一直都有发生,有恶意的,但更多是操作不当造成,我们在备份!备份!备份! 看阿里云HBase的企业级备份恢复如何设计一文中罗列了一些较著名的事件。本文总结了云HBase在数据安全方面的使用实践,希望可以帮助用户建立更完善的数据安全策略。

云数据安全三道防线

  1. 防止恶意或操作不当释放实例。实例都被释放了,那么连带服务器和数据一起都没了。
  2. 防止恶意或操作不当删除、污染数据。实例虽然释放不了,但可以登陆系统去Drop表,去覆盖数据。一般这种情况需要备份数据。
  3. 防止备份被删除。微盟这次就是备份也被删除了。

云HBase应对之策

删除保护&a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67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