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 Validation校验

日期:2020-01-21点击:610

前言

在日常的开发中,经常需要对参数进行校验,如果采用代码硬编码去校验,不但代码可扩展性差、复用率低,并且新增字段时可能会漏掉校验,维护成本比较高。简述JSR303/JSR-349,hibernate validation,spring validation之间的关系。

  • JSR303是一项标准,JSR-349是其的升级版本,添加了一些新特性,他们规定一些校验规范即校验注解,如@Null,@NotNull,@Pattern,他们位于javax.validation.constraints包下,只提供规范不提供实现。
  • hibernate validation是对这个规范的实践(不要将hibernate和数据库orm框架联系在一起),他提供了相应的实现,并增加了一些其他校验注解,如@Email,@Length,@Range等等,他们位于org.hibernate.validator.constraints包下。
  • spring validation 给开发者提供便捷,对hibernate validation进行了二次封装,显示校验validated bean时,你可以使用spring validation或者hibernate validation,而spring validation另一个特性,便是其在springmvc模块中添加了自动校验,并将校验信息封装进了特定的类中。这无疑便捷了我们的web开发。

注意:通常情况下hibernate validation 和 Spring validation结合使用

@validated和@valid使用说明

@validated和@valid区别

在检验 Controller 的入参是否符合规范时,使用 @Validated 或者 @Valid 在基本验证功能上没有太多区别。但是在分组、注解地方、嵌套验证等功能上两个有所不同:

  • 分组。@Validated:提供了一个分组功能,可以在入参验证时,根据不同的分组采用不同的验证机制,这个网上也有资料,不详述。@Valid:作为标准JSR-303规范,还没有吸收分组的功能。
  • 注解地方。@Validated:可以用在类型、方法和方法参数上。但是不能用在成员属性(字段)上。@Valid:可以用在方法、构造函数、方法参数和成员属性(字段)上。两者是否能用于成员属性(字段)上直接影响能否提供嵌套验证的功能。
  • 嵌套验证。@Valid加在方法参数时并不能够自动进行嵌套验证,而是用在需要嵌套验证类的相应字段上,来配合方法参数上@Validated或@Valid来进行嵌套验证。

@validated的使用注意点

  • @validated和@valid都可以用在controller层的参数前面,但这只能在controller层生效。
  • @validated如果要开启方法验证。注解应该打在类上,而不是方法参数上
  • 方法验证模式下,被jsr303标准的注解修饰的可以是方法参数也可以是返回值,类似如下 public @NotNull Object myValidMethod(@NotNull String arg1, @Max(10) int arg2)
  • @validated不支持嵌套验证。所以jsr303标准的注解修饰的对象只能基本类型和包装类型。其他类型只能做到检测是否为空,对于对象里面的jsr303标准的注解修饰的属性,不支持验证。

依赖引入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web</artifactId>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org.hibernate</groupId> <artifactId>hibernate-validator</artifactId> <version>5.1.1.Final</version> </dependency>

参考文章

@Validated和@Valid的区别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318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