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混合云的快速指南

日期:2020-01-08点击:516

混合云模型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利用公共云和私有云优势的方法。

混合云带来了两全其美的优势。

在最初的几年中,云计算技术日渐盛行,得到了IT和金融专业人士的称赞。但是,那些使用极其敏感或关键任务系统的人仍然不愿意使用该技术。企业开始做的是保持平衡并采用混合模型,而不是全盘采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或公共系统。

混合云是一种利用私有云和公共云在同一组织内执行不同功能的集成云服务。所有云计算服务应在不同程度上提供一定的效率,但公共云服务可能比私有云更具成本效益和可扩展性。借助混合云,组织可以通过将公共云服务用于所有不敏感的操作,而仅在需要时依靠私有云,从而确保所有平台无缝集成,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混合云是指由本地基础设施、私有云服务和公共云(例如Amazon Web Services(AWS)或Microsoft Azure)组成的混合计算、存储和服务环境,其中各个平台之间进行了编排。在数据中心中结合使用公共云,本地计算和私有云意味着企业拥有混合云基础设施。

混合云是一种计算环境,它通过允许在数据和应用程序之间共享而将公共云和私有云结合在一起。当计算和处理需求波动时,混合云计算使企业能够将其内部部署基础设施无缝扩展到公共云,以处理任何溢出。无需让第三方数据中心访问其全部数据。组织可以在基本和非敏感计算任务上获得公共云的灵活性和计算能力,同时将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和数据安全地保留在公司防火墙的内部。

混合云通常是指公共云服务和内部私有云的结合;但是,混合云也可以由不同提供商提供的两个公共云组成,甚至可以由云和传统IT组成。实际上,当前将传统IT基础设施上的现有系统与公共云服务相结合的设置是混合云最常见的用例。

混合云使企业可以使用更广泛的IT服务组合。例如,企业可能在私有云中运行关键任务工作负载,但使用公共云提供商的数据库或归档服务。

这意味着,公共云的即付即用的可扩展性非常适合繁忙或不可预测的流量,并且可以降低IT成本。当企业需要增强安全性并需要对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和数据进行最终控制时,请合并私有云。利用单租户专用服务器的性能,企业可以在裸机上获得超快的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混合云方法可以统一这两种方法,可以为企业提供经济高效的安全解决方案。

混合云用例是大数据处理。例如,一家公司可以使用混合云存储来保留其累积的业务、销售、测试和其他数据,然后在公共云中运行分析查询,这可以扩展Hadoop或其他分析集群以支持要求苛刻的分布式计算任务。

尽管有好处,混合云计算仍会带来技术,业务和管理方面的挑战。这需要本地IT员工和云架构师的大量专业知识。诸如数据库,帮助台系统和其他工具之类的其他软件的实施可能会使私有云进一步复杂化。此外,企业对私有云的技术支持负全部责任,并且必须适应公共云API的任何更改以及服务随时间的变化。

此外,可能存在潜在的连接问题、服务等级协议(SLA)违规以及其他可能的服务中断。为了减轻这些风险,组织可以设计与多个公共云提供商进行互操作的混合云工作负载。在某些情况下,企业需要重新设计混合云计划的工作负载,以解决特定公共云提供商的API。

迁移到混合云可以节省资金,并使企业更高效、,更敏捷。与私有云相比,公共云可能会提供更重要的规模经济,例如集中管理,因此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率。因此,混合云使企业可以尽可能多地访问这些节省的业务功能,同时仍保持敏感操作的安全性。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2001/60905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