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Mware:推进创新生态建设,赋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日期:2019-12-30点击:448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球企业面前的关键议题,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AI等技术的不断突破与发展,如何利用新技术加速业务创新,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主要挑战。作为全球知名的应用软件开发商,VMware立足于帮助企业利用各种新技术进行业务转型,在云计算、超融合、网络和安全等领域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并发布了 “VMware创新网络”计划,通过不断推进创新生态建设,赋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在今年VMware主办的“VMware创新网络”2019高峰论坛上,VMware公布了过去一年VMware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进展。据了解,目前已经有40家企业入选了“VIN威睿加速计划”,进一步丰富了VIN创新生态。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在会上表示:“VMware创新网络是VMware赋能创新生态发展、携手各方共生演进的重要平台。VMware期待并欢迎有更多参与者在未来加入VIN,共同开创高效合作、创新共赢的新局面”。

持续优化超融合架构,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超融合领域,VMware已经深耕了多年,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0家客户通过VMwarevSAN运行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且大多数客户利用VMware Cloud Foundation将其超融合基础架构环境扩展到跨混合云中,从而获取更大价值。在今年51CTO主办的中国企业 “IT印象◆创新IT,赋能未来”年终评选中,VMwareCloud Foundation荣膺“2019年度云平台客户信赖奖”,再度证实其深受中国客户青睐。

今年,VMware发布了VMware vSAN 6.7版本的第3次更新,通过VMware全新的云原生存储(CNS)提供容器就绪型基础架构,以支持敏捷的下一代应用程序开发和增强功能,实现跨混合云环境的运行一致性管理,并将VMware EnterprisePKS与VMware Cloud Foundation集成,以推动Kubernetes在云运行模式中的部署和管理。

11月,Gartner发布了超融合基础架构魔力象限,VMware再一次上榜,并位列企业愿景完整性坐标轴的最高位。VMware高级副总裁、超融合基础架构业务部总经理John Gilmartin表示,VMware已经把HCI扩展到一个全堆栈式的超融合,除了计算和存储之外,还包括网络、运营管理、自动化等,并且集结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能力。

VMware vSAN、NSX、vSphere发展到现在,已经把一切都整合进了超融合的产品里,因此有着深厚的技术能力,希望通过不断优化的产品,为企业提供最好的超融合解决方案,持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以全栈云基础架构,构建企业级业务创新平台

VMware认为,面向各种创新技术和应用,企业只有快速构建创新平台,才能在竞争中获得优势。而全栈云基础架构则是支撑企业从IT架构管理到IT服务交付转型,保证管理效率和跨多云业务合规,满足未来就绪需求的有力保障。

为此,VMware委托北京中桥调研咨询公司,发布了最新调研白皮书《基于全栈云基础架构,构建企业级业务创新平台》。该白皮书重点分析了中国企业在云计算应用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壁垒,探讨了全栈云基础架构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从传统IT到企业云的顺利过渡,并同时快速构建业务创新平台。

VMware通过VMwareCloudFoundation,为用户提供了通过任意云端构建、运行、管理、连接并保护任意设备上的任意应用的全栈云基础架构的能力。VMware Cloud Foundation 能够让用户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以及多个公有云之间灵活迁移负载,跨多云整合或释放AWS、Azure、IBM云、Google云或阿里云资源。

作为全栈云的核心技术,VMware Cloud Foundation其全栈组件和软件定义体系,企业级存储弹性和高性能,自动化管理和智能运维,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帮助提升多云成本管控,实现跨多云业务合规,从而助力提升企业服务创新能力。

携手共建云创新中心,赋能数字化转型创新生态

面对新一代的云原生应用,VMware推出了全新的产品和服务组合VMware Tanzu,为用户提供了整套解决方案,包括从开发现代应用和原生应用,从构建到运维再到管理。据了解,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 作为一种单点控制方式,将帮助客户管理任意地点运行的全部 Kubernetes 集群中,为现代化应用提供最全面的基于 Kubernetes 的企业级产品组合。

目前,VMware已经与神州数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VMware云技术,建设云创新中心,推广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并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在双方合作的云创新中心中,一方面将逐步部署VMware以Kubernetes为内核的企业云平台,为先进技术推广、使用场景演示、创新合作等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双方计划以云创新中心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深双方云战略合作,涵盖推进下一代企业云技术普及,加快Kubernetes平台在企业中的应用,促进企业构建、运行、与管理软件方式的革新等一系列领域,推动IT产业从基础架构到应用层面的变革与转型。

除了与神州数码的合作之外, VMware还与亚信集团等企业展开了全面的合作,未来将在包括混合云、多云、VMware Tanzu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共同构建基于Kubernetes的企业IT生态。

写在最后:数字化转型,是全球所有企业的事情,VMware也不例外。以虚拟化软件起家的VMware,在虚拟化领域已经占有了足够大的市场份额,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VMware也在积极的进行转型和改变,不断调整产品策略,持续不断的推出面向新技术、新应用的各种新的产品组合,以此来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可以看到,目前VMware的产品已经涉及到云计算、超融合、边缘计算、物联网、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并与多方合作伙伴展开重点合作项目,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张诚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virtual.51cto.com/art/201912/608634.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