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TM32F103:RTOS设备通过TCP模组上云

日期:2019-12-22点击:434

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公共实例,18元/年起:点此购买

840_462@2x.jpg
按用量付费6折起:点此购买

本实践案例介绍使用物联网平台提供的C语言设备端SDK,将搭载实时操作系统(RTOS)的微控制单元(MCU)的设备接入阿里云物联网平台。

原有的工业自动化设备、数据采集设备、实时控制设备、家电等使用的是搭载实时操作系统(RTOS)的微控制单元(MCU)。在对此类设备进行物联网改造时,可以使用阿里云物联网平台提供的C语言设备端SDK,将此类设备接入物联网平台。

接入方案

将MCU与通信模组相连,MCU与通信模组间通过AT指令进行连接和通信。在通信模组上,使用C语言设备端SDK实现与物联网平台的连接和通信。
image.png

准备软硬件

本示例中,使用了如下MCU、通信模组开发板和软件开发环境。

MCU为ST公司生产的STM32F103,其开发板为NUCLEO-F103RB。
通信模组为SIMC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025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