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ubernetes 下零信任安全架构分析

日期:2019-12-10点击:947

作者:
杨宁,花名麟童,阿里云基础产品事业部高级安全专家
刘梓溪,花名寞白,蚂蚁金服大安全基础安全安全专家
李婷婷,花名鸿杉,蚂蚁金服大安全基础安全资深安全专家

简介

零信任安全最早由著名研究机构 Forrester 的首席分析师约翰.金德维格在 2010 年提出。零信任安全针对传统边界安全架构思想进行了重新评估和审视,并对安全架构思路给出了新的建议。
其核心思想是,默认情况下不应该信任网络内部和外部的任何人/设备/系统,需要基于认证和授权重构访问控制的信任基础。诸如 IP 地址、主机、地理位置、所处网络等均不能作为可信的凭证。零信任对访问控制进行了范式上的颠覆,引导安全体系架构从“网络中心化”走向“身份中心化”,其本质诉求是以身份为中心进行访问控制。
目前落地零信任概念包括 Google BeyondCorp、Google ALTS、Azur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893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