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Quarkus 1.0 发布,Java 云原生、容器优先框架

日期:2019-11-07点击:376

Quarkus 1.0 发布了。Quarkus 是一个用于编写 Java 应用的云原生、容器优先框架。

Quarkus 是 Kubernetes 原生的 Java 堆栈,它由同类中最佳的 Java 库和标准精制而成,并针对容器和云部署量身定制。Quarkus 的总体目标是将 Java 带入云原生的应用开发,并使它成为 Serverless、云和 Kubernetes 环境的领先平台。

Quarkus 代表了现代应用开发人员的根本性转变,旨在解决 Java 在云原生应用架构(如容器、微服务和 Serverless)方面面临的一些缺陷。Java 开发人员能够使用 Quarkus 构建具有比传统的基于 Java 的微服务框架更快的启动时间并占用更少内存的应用。它包括灵活、易于使用的 API,这些 API 使开发人员能够构建云原生应用,同时还包含大多数开发人员已经熟悉的同类最佳框架,比如 Eclipse MicroProfile、Apache Kafka、RESTEasy(JAX-RS)、Hibernate ORM(JPA)、CDI、Spring 相关、Infinispan 与 Camel 等。

此外 Quarkus 还统一了响应式和命令式编程模型,开发人员可以选择最适合其用例的模型,并更轻松地将其代码与其它组件集成到响应式系统中,例如带有 Vert.x 和 Kafka 的响应式流、响应式数据库 API 等。

1.0 版本主要更新包括:

  • 基于 Vert.x 的响应式内核,使响应式编程成为 Quarkus 的一级特性
  • 一个新的非阻塞安全层,它可以进行响应式身份验证和授权,还可以使响应式安全操作与 Vert.x 集成
  • 改进的 Spring API 兼容性,包括 Spring Web 和 Spring Data JPA 以及 Spring DI
  • 在 JVM 上使用 Quarkus 时支持 Java 8、11 和 13,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提供 Java 11 原生编译支持

更新公告:

https://www.redhat.com/en/blog/red-hat-drives-future-java-cloud-native-container-first-quarkus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137/quarkus-1-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