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弥补因失误导致的VPC选择错误的问题

日期:2019-10-30点击:441

在日常采购的过程中,用户会常常发生“忘记”、“疏忽”而导致的选错或者配错实例VPC的问题。当采购已经落定,有的实例VPC就无法实现变更。因此,对于此类问题,我做如下总结:

  1. 一般两台实例相互无法连接的时候,我们要在利用“ping”命令确认网络状态。默认,相同VPC、相同可用区,或者相同VPC、不同可用区内实例是可以互通的。
  2. 如果实例在相同区域,可以在安全组中开放入栈策略,以达到网络互通的目的。
    1)用户登录阿里云帐号,在阿里云云服务器管理控制台,打开服务器A的"本实例安全组"。

2)选择"内网入方向"--->"添加安全组规则",授权对象中输入对方帐号中需要进行内网互通的服务器的IP。
3)另一个阿里云帐号,采用1、2的步骤设置安全组规则。

  1. 如果实例是跨区域、跨账户的情况,两个VPC之间需要建设“VPN、高速通道和云企业网”实现网络互通。具体方法,请参考: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6336?spm=a2c4e.11155435.0.0.3a183312ks3cwz
  2. 如何切换RDS实例的VPC或交换机。在VPC下找不用交换机,需要在现在控制台VPC下完成交换机的创建。
    2
  3. 如何在交换机下添加、采购实例。
    1)选择控制台上有多个VPC,请在控制台-专有网络-交换机中完成采购。如下图:

2

2)选择控制台上有多个VPC,请在控制台-专有网络-交换机-管理-添加中完成采购。如下图:
3

总结,VPC捆绑实例有ECS、SLB和RDS。默认相同VPC下实例可互通,其中只有RDS具备可切换VPC及交换机的功能。ECS和SLB实例需要在采购的时候,注意VPC信息,一旦完成采购,则无法修改!~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439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