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唱吧基于 MaxCompute 的大数据之路

日期:2019-08-21点击:511

本文作者:马星显 唱吧大数据负责人

使用 MaxCompute之前,唱吧使用自建体系来存储处理各端收集来的日志数据,包括请求访问记录、埋点数据、服务器业务数据等。初期这套基于开源组件的体系有力支撑了数据统计、业务报表、风控等业务需求。但随着每天处理数据量的增长,积累的历史数据越来越多,来自其他部门同事的需求越来越复杂,自建体系逐渐暴露出了能力上的短板。同时期,唱吧开始尝试阿里云提供的ECS、OSS等云服务,大数据部门也开始使用 MaxCompute来弥补自建体系的不足。

在内部ELK实现的基础上,从自建机房向MaxCompute进行数据同步工作是比较简单的,实践中我们主要采取两种方式:一是利用阿里云提供的datahub组件,直接对接logstash;二是把待同步数据落地到文件,然后使用tunnel命令行工具上传至MaxCompute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54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