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容器实战(八) - 漫谈 Kubernetes 的本质

日期:2019-10-17点击:453

在前面以Docker项目为例,一步步剖析了Linux容器的具体实现方式。
通过这些应该明白:一个“容器”,实际上是一个由Linux Namespace、Linux Cgroups和rootfs三种技术构建出来的进程的隔离环境。

一个正在运行的Linux容器,其实可以被看做

  • 一组联合挂载在 /var/lib/docker/aufs/mnt 上的rootfs,这部分称为“容器镜像”(Container Image),是容器的静态视图
  • 一个由Namespace+Cgroups构成的隔离环境,这部分称为“容器运行时”(Container Runtime),是容器的动态视图。

作为一名开发者,我并不关心容器运行时的差异。
因为,在整个“开发-测试-发布”的流程中,真正承载着容器信息进行传递的,是容器镜像,而不是容器运行时。

这个重要假设,正是容器技术圈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120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