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entOS在Hyper-V下虚拟机配置静态ip

日期:2018-04-29点击:725

最近使用Windows10中的Hyper-V装了个CentOS6,需要将该虚拟机系统ip设为静态IP,个人学识原因走了很多弯路。在此记录分享。

1)本实例所用的各项资源说明,系统是windows10企业版64bit,虚拟机管理器使用自带的Hyper-V管理器,虚拟机安装的系统是CentOS7.如下图所示:

2) 首先创建虚拟交换机。在Hyper-V管理器中的虚拟交换机管理器中新建虚拟交换机, 类型使用内部(之前使用外部一直没有成功,原因暂不明确),步骤图如下:

3) 配置完上一步骤后,在网络连接中查看所有适配器,可以看到多了一个虚拟交换机,现在将它与本地系统所使用的网络桥接起来,具体做法是:配合ctrl键将该虚拟交换机和用来连网的适配器同时选择,然后右键点击,选择桥接,成功后出现网桥,具体步骤如下:

4) 使用ipconfig命令查看本机IP,记住IP地址

5)设置centos网络配置

6)修改centos为静态IP

7)重新启动网络,并且ping baidu

原文链接:https://www.centoschina.cn/course/config/10422.htm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