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有人说学了C语言,两天就能把Java学会,再过两个星期就可以找工作了,是真的吗?

日期:2018-09-18点击:303

作为一个做过十几年代码的老司机,学习编程如果真的这么简单就不会导致现在各大公司还在喊着招不到人的情况了,虽然编程领域里面有触类旁通的说法,但这个说法只是针对于对于一种编程已经掌握到一定程度了,不是简单的学过或者做过就可以轻松的转向别的编程语言了,换句话来讲如果一种编程语言学的马马虎虎,也不要指望第二种编程语言能好到什么程度,编程语言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只要在一个方向做到极致,找到编程的感觉,再切入新的编程语言的确会快很多。

31d526bf26dfb3e3ebe6cb51e65c4134f51f0b12

正常来讲如果已经掌握一种或者多种编程语言再去学习新的编程语言,就那笔者的经验来讲差不多十天左右就能开始跟着做项目,为什么会有这种判断不在于编程语言本身有多简单,主要来讲编程语言只是一种工具而已,真正关切到编程核心的东西是编程思想,不同的编程语言编程思想是想通的,所以切换到新的编程语言只是切换的编程语言的语法,编程思想还是哪些,所以从心理上就存在优越感,有了底气学习起来自然就快了许多,其实很多编程语言虽然具体不完全的一致,但指导思想基本上一致,所以学习了基本的语法之后直接开始上手做东西就可以了,当然在做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不懂的直接查资料,邮局不太好听话,叫现编现买,其实有些只是语法细节不一样而已。

339e010e97a21444562fd18b5ccfe339cd7942fe

不同的编程语言之间切换的前提是编程思想已经掌握,所以楼上所说的学了C语言,两天就能把java学会这种论断起码不是业内人士的归纳,即使有了编程思想也不可能两天的时间就能搞定一门新的编程语言,不符合编程语言的规律,学了一种编程语言和学明白一种编程语言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概念,现在还有人喊着掌握多少种编程语言才显得多厉害,真正厉害的是编程思想和算法,这两个核心搞定了才叫真正懂编程。

希望能帮到你。

4312ccf17ff229646b9deecfa14c8816e126a29c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09-18本文作者:东辉在线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 程序员互动联盟”,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 程序员互动联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205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