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召开

日期:2018-03-28点击:300

2017-05-18-50dfaba2a2-575e-494e-8ee5-c76

5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铁塔协办的“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主持大会开幕式,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程建军宣读了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的致辞。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等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

张峰指出,今年5·17”活动以“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为主题,紧扣当前行业和产业发展的脉搏,反映了业界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关注,对于引导全球信息通信行业进一步提升大数据技术和产业发展水平、服务各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数据在促进创新驱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张峰表示,在信息通信行业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基于大数据的各类技术和业务创新日趋活跃,催生了一大批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和新业态,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明显增强。

张峰强调, “十三五”时期是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大力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深化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创新应用,对于推动我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意义重大,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作为信息通信业的政府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相关要求部署,努力开创我国大数据发展的新局面。今年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发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提出,到2020年,要培育一批大数据骨干企业、核心龙头企业和若干专业化的数据服务创新中小企业、大数据应用及服务企业,基本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夯实基础支撑,二是提升应用水平,三是促进协同创新,四是统筹规划布局,五是强化安全监管。

张峰表示,当前,全球范围内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迅猛,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和新型传感器等快速渗透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联网设备产生的数据量呈几何级数增长,“万物互联”时代正在到来。未来,占有和利用数据资源的能力将日益成为国家综合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社会各界朋友共同参与、扎实推进我国大数据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大数据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信息通信主管部门和通信学会也在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035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