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入门到放弃-ZooKeeper】ZooKeeper入门

日期:2019-09-07点击:372

前言

ZooKeeper是一个分布式服务协调框架,可以用来维护分布式配置信息、服务注册中心、实现分布式锁等。在Hbase、Hadoop、kafka等项目中都有广泛的应用。随着分布式、微服务的普及,ZooKeeper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开发工作中无法绕过的一环,本文将从安装配置到最基础的使用入手,对其进行介绍。

安装部署

下载

http://mirror.bit.edu.cn/apache/zookeeper/stable/ 下载推荐的stable版本。可以直接下载编译好的bin文件。
目前最新的stable版本是3.5.5

解压

将下载的文件解压至工作目录,我的工作目录是/var/workspace/zookeeper

tar -xzvf apache-zookeeper-3.5.5-bin.tar.gz -C /var/workspace/z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77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