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ue组件参数名命名与组件属性转化示例

日期:2018-12-09点击:606

本文主要介绍了VueJS 组件参数名命名与组件属性转化问题,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对此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学习下。如有不足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HTML 特性是不区分大小写的。所以,当使用的不是字符串模版,camelCased (驼峰式) 命名的 prop 需要转换为相对应的 kebab-case (短横线隔开式) 命名:

Vue.component('child', { // camelCase in JavaScript props: ['myMessage'], template: '<span>{{ myMessage }}</span>' }) 

如果你使用字符串模版,则没有这些限制。

<!-- kebab-case in HTML --> <child my-message="hello!"></child> //这个横线是在你驼峰式命名的参数大写字母前加上。 //注意上面两个代码片段中的myMessage与my-message,vue.js会自动转化。 

如果你注意看浏览器的控制台输出,里面也有信息提示。 如果你定义的prop参数不是驼峰式的,那就不用加横线,写的什么就用什么名。 PS:下面看下vue组件参数传递命名

背景

今天在父子组件传值的时候,父组件的值死活传不到子组件中,断点调试也没有值,后来打开控制台发现警告信息,html语句中不识别大写字母,再一看,参数是驼峰命名,难不成是这个问题,遂百度之,确实如此,html中不支持大下写,所以父组件传值的时候,参数名应该用短横线连接。

注意

错误示例:

<my-component :userName='userName'></my-component> 

正确示例:

<my-component :userName='userName'></my-component> 

结语

感谢您的观看,如有不足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3982182/blog/29858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