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native Tracing 介绍

日期:2019-05-06点击:435

前言

为了实现系统组件的水平扩展、敏捷开发、CD(持续集成)、解耦等各种诉求,现代的大型软件架构往往都是微服务架构。 微服务架构本身会面临一系列诸如:后台错误原因分析、各个微服务组件的调用情况诊断等。所以需要有一个 Tracing 系统解决这些问题。

除了微服务以外 Serverless 应用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一个完整的业务实现想要基于 Serverless 模型来开发的话可能会分解成多个 Serverless 模块,每一个模块单独通过 Knative 的 Serving 部署,那么这些不同的 Serving 之间就需要调用链进行事务的串联。

而 Knative 本身没有 Tracing 的设计,需要借助 ServiceMesh 层来实现 tracing。对于开源的 Knative 来说 ServiceMesh 层其实就是 Isti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149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