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解析系列 | OceanBase 2.0 之 索引实时生效

日期:2018-11-01点击:372

OB君:本文是 “OceanBase 2.0 技术解析系列” 的第七篇文章。今天我们来聊聊数据的持续可用,说说2.0的索引实时生效功能。更多精彩欢迎关注OceanBase公众号持续订阅本系列内容!

引言

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其对数据库的数据访问规则是不断变化的,在数据库中新建索引来加速业务查询是很常见的需求。

互联网的业务规模和发展速度对数据库的索引构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在海量的业务规模下,非故障导致的停机是不可接受的,这意味着索引构建的同时,正常业务的读写请求不能被影响;另一方面,业务的快速发展和迭代,对索引构建的效率也有着更高的要求,索引更快速的生效,能加速新业务的开发和迭代过程。

传统单机关系数据库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逐渐实现了索引实时生效功能,这些数据库主要解决的问题是在索引构建的时候,避免长时间的锁表影响正常的业务请求。而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39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