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量化考核技术人的 KPI?

日期:2018-08-19点击:368

为什么需要技术KPI?

在业务技术团队,有一个不好的趋势就是团队越来越业务,越来越没有技术味道。每个人都在谈业务,技术大会上在谈业务,周会上在聊业务,周报里写的是业务项目......

唯独少被谈及的是技术本身。此处并不是说业务不重要,而是说理解业务和把控业务需求是技术人员的base,而不是全部。

将就的代价

这种技术味道的缺失对技术团队来说是非常可惜的,也不利于技术人员的成长和发展。因为很难想象一个没有技术追求的团队能开发出一个健壮的、可维护性好、可扩展性好的系统。相反,这种业务代码的堆砌,从短期看也许是“较快”实现了业务需求,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烂系统的增加会极大的阻碍业务的发展,形成一个个的黑洞应用,而工程师被裹挟在业务需求和烂系统之间,疲于应对,心力交瘁。
这种将就将导致系统腐化,技术债越垒越高,像肿瘤一样消耗你所有的能量。

我不是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62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