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开源工具GPU Sharing:支持Kubernetes集群细粒度

日期:2019-02-17点击:977

问题背景

全球主要的容器集群服务厂商的Kubernetes服务都提供了Nvidia GPU容器调度能力,但是通常都是将一个GPU卡分配给一个容器。这可以实现比较好的隔离性,确保使用GPU的应用不会被其他应用影响;对于深度学习模型训练的场景非常适合,但是如果对于模型开发和模型预测的场景就会比较浪费。 大家的诉求是能够让更多的预测服务共享同一个GPU卡上,进而提高集群中Nvidia GPU的利用率。而这就需要提供GPU资源的划分,而这里GPU资源划分的维度指的就是GPU显存和Cuda Kernel线程的划分。通常在集群级别谈支持共享GPU,通常是两件事情:

1.调度
2.隔离,我们这里主要讨论的是调度,隔离的方案未来会基于Nvidia的MPS来实现。

而对于细粒度的GPU卡调度,目前Kubernetes社区并没有很好的方案,这是由于Kub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062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