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ppium框架中Android下EditText内容清除

日期:2017-07-02点击:397
在做 手机 自动化测试过程中 ,难免会对EditText的内容进行修改,通常我们对EditText输入 内容的时候,用的是Send_key()函数。可是这个函数不会先清除原来的内容,只会在光标当前位置上输入函数参数中的数据。如果我们需要修改,必须清除原来的内容,查看了一下clear()参数不好使用,只好去网上搜索了。
找到了如下方法:
“首先 clear(), send_keys(), set_text(),在android上不太好用是个已知的bug (在IOS上不清楚,没有测试环境),会在 Appium 1.2.3上修复。请参见github的issue:https://github.com/appium/python-client/issues/53
在这之前我们可以用 press_keycode的方式实现删除,删除速度比忽略 clear()抛出的异常要快很多。
大概思路是:
1. 点击要清除的edit field
2. 全选
3. 删除
element.click()
sleep(1)   #waiting for 1 second is important, otherwise 'select all' doesn't work. However, it perform this from my view
self.driver.press_keycode(29,28672)   # 29 is the keycode of 'a', 28672 is the keycode of META_CTRL_MASK
self.driver.press_keycode(112)   # 112 is the keycode of FORWARD_DEL, of course you can also use 67“
我试了一下上面的方法,没有什么效果,只好继续寻找了。搜了好多网页,在一个网页上看到了一个不错的办法,不过可以打开的网页太多了,一忙忘记是哪儿个网页了。具体的方案就是:
先将光标移到文本框最后,然后取一下EditText中文本的长度,最后一个一个地删除文本。
具体示例如下:
def edittextclear(self,text):
'''
请除EditText文本框里的内容
@param:text 要清除的内容
'''
DRIVER.keyevent(123)
for i in range(0,len(text)):
DRIVER.keyevent(67)
使用实例:
adr=DRIVER.find_element_by_id('com.subject.zhongchou:id/edit_person_detailaddress') #找到要删除文本的EditText元素
adr.click()#激活该文本框
context2=adr.get_attribute('text')#获取文本框里的内容
self.edittextclear(context2)#删除文本框中是内容

最新内容请见作者的GitHub页:http://qaseven.github.i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2995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