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和 Ubuntu 被评去年最易受攻击操作系统

日期:2017-06-05点击:400

image
CVE Details 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Android,Debian Linux 和 Ubuntu Linux 是 2016 年最易受攻击的三种产品。

在这一年中,Android 的漏洞数量最多,达到 523 个,其次是 Debian Linux,有 319 个,Ubuntu Linux 为 278 个。令人惊讶的是,Adobe Flash Player 排位第四,有 266 个漏洞。

就去年的漏洞 ”大王“ Android 而言,2016 年拒绝服务漏洞的数量令人担忧,但其内存缺陷漏洞数量也在下降。具体来说,拒绝服务漏洞的数量从 2015 年的 56 个跃升到去年的不少于 104 个,而内存缺陷漏洞从 46 个下降到 38 个。

Android 去年还曝光了 99 个漏洞,允许泄漏信息,2015 年这些漏洞只有 19 个,以及 250 个可以提升权限的安全漏洞,提高了权限,2015 年这类漏洞只有 17 个。

这份列表显示 Windows 10 去年存在 172 个漏洞,其次是 Windows Server 2012,存在 156 个漏洞。CVE Details 还创建了一个图表,显示供应商产品中漏洞数量排名,谷歌位居第一,存在 695 个漏洞,其次是 Debian 和 Canonical,分别有 319 个和 278 个漏洞。
image
image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40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