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uo 实验室公布 Android 设备安全报告

日期:2017-06-04点击:370

近日,Duo实验室的研究小组分析了当前Android设备安全状态,并且与iOS设备的安全状态进行了对比。根据他们发布的安全报告显示,平均10台Android设备当中只有一台已经启用了预启动密码加密;平均3台Android设备当中就有1台没有使用锁屏密码,而 20台苹果设备当中才有1台设备没有使用锁屏密码。

Android设备的越狱率是1/20,iOS设备的越狱率 是1/250;20%的Android设备运行Android 5.1.1操作系统,32%Android设备运行Android 4.0和之前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使得它们更容易受到攻击。从操作系统版本来看,使用率排行前五位的Android操作系统是:

5.1.1 (20%)

5.0 (16.42%)

4.4.2 (14%)

5.0.1 (14%)

4.4.4 (9%)

这是由于Android生态系统当中存在大量的硬件制造商和设备型号。据统计目前有超过1万款独特的Android设备。

Duo实验室统计数据显示,总体而言,三星在Android设备市场份额是57%,LG电子和摩托罗在在Android设备市场份额均为13%。在iOS上,一半以上的iPhone都运行iOS 9操作系统,但在Android上,众多OEM制造商和运营商的合作伙伴关系,会影响特定硬件平台是否支持最新Android操作系统,以及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进行更新。

screenshot

====================================分割线================================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32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