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黑客组织:利用 Win 漏洞,NSA 监控了全球银行转账

日期:2017-06-01点击:296

自称“Shadow Brokers”(影子经纪人)的黑客组织在周五曝光大量被认为是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所使用的Windows系统零日漏洞攻击工具。一个名为“SWIFT”的泄露目录下包含涉及迪拜银行和反洗钱组织EastNets内部结构的文件。全球有许多银行每天使用SWIFT消息系统进行万亿美元的转账操作,如果泄露的文件准确无误,似乎暗示NSA试图通过入侵SWIFT系统监控银行间的资金往来。

安全研究员Mustafa Al-Bassam发推称NSA将EastNets彻底黑了个遍。尽管大波黑客工具的泄露引起舆论哗然,不过EastNets仍然声称其系统是安全的。公司称:“EastNets服务部运行在单独的安全网络上,不可能通过公共网络访问。推特上所谓泄露的照片是关于已经过时的页面,生成自一个在2013年之后就已停运的低级内部服务器。”

路透社报道,SWIFT 也声称没有证据表明其服务器被访问。不过早在2013年,斯诺登曝光的文件就显示NSA 存在对 SWIFT 和 VISA 的监控,NSA 还建有自己的金融数据库以便进行这些间谍项目。

本文来自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4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