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iri 成仅次于谷歌的第二大移动搜索引擎

日期:2017-06-01点击:341

据Searchengineland报道,科技市场研究公司Fivesight Research今天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美国用户搜索偏好报告》,发现苹果Siri成为仅次于谷歌之后的第二大移动“搜索引擎”。

Fivesight Research对美国800名成年人进行调查,这些人中iOS和Android用户数量基本相当。研究显示,谷歌在移动搜索引擎领域依然处于遥遥领先地位,84%的受访者承认使用谷歌进行搜索。在Android用户中,使用谷歌搜索引擎的人达90%。而在iPhone用户中,谷歌也抢占了78%的份额。


8cba2922cd0b2fafc09d9b259fdb71baedb39a82

可是在谷歌之后,苹果Siri被大多数受访者作为“优先使用的搜索引擎”,超过必应和雅虎。在iPhone用户中,13%的人将Siri作为优先使用的搜索引擎。这个发现非常重要,因为它表明语音和虚拟助理正对传统“查询框”造成长期和潜在的破坏性影响。


25267e2e5bca423c247ce42d2b28ba117f51d934

Siri还是现在被使用最广泛的虚拟助理,与使用Google Now的Android用户相比,使用Siri的iOS用户数量更多。Google Assistant并未被列入调查之中。7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虚拟助理作为更传统移动搜索的补充。只有16%的iPhone用户称不使用虚拟助理,不使用虚拟助理的Android用户不到40%。在使用虚拟助理的iPhone用户中,还有10%的人使用Google Now,4%的人使用微软小娜。在Android用户中,24%的人使用谷歌自己的虚拟助理,10%的人使用微软小娜,其余的人使用其他服务。


b395072f5c00fc7d939892963aac3accdcee85c1

调查还显示,Chrome依然是占据主导地位的移动浏览器,占48%市场份额,其次为Safari(37%)。大约14%的iPhone用户将Chrome作为优先使用的浏览器。然而,Android用户中使用非谷歌浏览器的情况更普遍,11%的人选择使用微软浏览器,10%使用其他浏览器。

本文来自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0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