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IntelliJ IDEA 2024.1 EAP 1 发布

日期:2024-01-20点击:193

IntelliJ IDEA 2024.1 EAP 1 版本现已发布,具体更新内容如下:

Java

支持 Java 22 功能

IntelliJ IDEA 2024.1 EAP 1 为定于 2024 年 3 月发布的 JDK 22 中的功能集提供支持。这包括对未命名变量和模式的最终迭代、字符串模板和隐式声明类的第二次预览以及实例main方法的支持。

此外,本次更新还引入了对预览状态下super(...)之前的新语句的支持。

Kotlin

IntelliJ IDEA 的 K2 Kotlin Mode 现已进入 Alpha 阶段

通过新的 K2 模式,IntelliJ IDEA 现在可以使用嵌入式 K2 Kotlin 编译器来分析 Kotlin 代码。K2 Kotlin 编译器正在从头开始重写,因此项目团队也迁移了 IntelliJ IDEA 中的 Kotlin 代码支持。代码高亮和代码自动补全的性能和稳定性得到了显著提高,但尚未支持所有 IDE 功能。

此模式下已提供以下功能:

  • 基本 IDE 功能,如代码导航、代码突出显示、代码补全和 Find Usages,以及调试器、格式化程序和导入优化器。
  • 重命名、引入变量、更改签名和安全删除等重构功能。
  • 一些最常用的 inspections 和 intentions。

目前,K2 模式不支持Android、Kotlin Multiplatform Projects 和 build.gradle.kts 文件分析。

依赖于 Kotlin 插件的第三方 IntelliJ IDEA 插件需要进行适配以支持新模式。官方计划很快为插件作者提供迁移指南。在此之前,不兼容的插件将在 K2 模式下被禁用。 

可通过在 IntelliJ IDEA 的 Settings | Languages & Frameworks | Kotlin 中选择 Enable K2 Kotlin Mode 来尝试新的 K2 Kotlin 模式。重启 IDE 后更改方能生效。

用户体验 

缩小整个 IDE 的选项

IntelliJ IDEA 2023.1 引入了放大和缩小整个 IDE 的功能,可同时调整所有 UI 元素的大小。不过,初始缩放范围仅限于 100% 到 200%。在 IntelliJ IDEA 2024.1 EAP 1 中引入了一个新选项,允许用户将 IDE 的缩放比例缩小到 90%、80% 或 70%,从而提供了更大范围的自定义选项。

更新了 New Project wizard

为减少新项目配置过程中的认知负荷,对新建项目向导的布局进行了细微调整。语言列表现在位于左上角,提高了最常用选项的可发现性。

有关此 EAP 版本中更改的完整列表,可阅读发行说明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6209/intellij-idea-2024-1-eap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