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警告称,超过35000个Java包受 Log4j 漏洞影响

日期:2021-12-22点击:278

据Securityaffairs网站消息,谷歌开源团队扫描了Maven Central Java软件包库,发现35863个软件包使用的Apache Log4j库版本易受Log4Shell漏洞和CVE-2021-45046 RCE攻击。

据了解,受影响的Java包数量占Maven中央存储库(最重要的Java包存储库)的8%.。谷歌发布报告表示,介于log4j漏洞近来对软件行业产生了广泛影响,8%的比例对整个行业生态的影响依然巨大。

谷歌专家使用了Open Source Insights(一个用于确定开源依赖项的项目)来评估Maven 中央存储库中所有的所有软件版本。专家指出,受影响的直接依赖项软件包大约有7000个,大多数受影响的为间接依赖项。

漏洞在依赖关系链中的位置越深,修复它需要的步骤就越多。下图显示了受影响的log4j包(核心或api)首次出现在消费者依赖关系图中的深度柱状图,对于超过80%的软件包来说,漏洞的深度超过了一级,大多数受影响的程度为五级(有些甚至多达九级),对这些软件包进行修复,需从最深的依赖关系开始。

自Log4j漏洞披露以来,所有受其影响的软件包中已有13%被修复,那要在整个软件生态系统中修复此漏洞需要多长时间?专家认为,尽管最近几天行业内急于修复log4j,但整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谷歌表示,他们鼓励开源社区继续加强这些软件包的安全性,启用自动依赖更新并添加安全缓解措施。

参考来源:https://securityaffairs.co/wordpress/125845/security/log4j-java-packages-flaws.html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112/696234.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