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ux Kernel 5.13 将带来 M1 芯片支持

日期:2021-04-10点击:404

Linux Kernel 的 commit 信息显示,对 Apple M1 芯片的初始支持已被合并到 Linux SoC 代码树中,预计 Linux Kernel 5.13 将带来 M1 芯片支持。

从 commit 信息可以看到,在 Linux Kernel 实现对 M1 初始支持的开发者正是 Linux 移植专家 Hector Martin。他的 commit 已在以下设备通过测试:

  • Mac mini (M1, 2020)
  • MacBook Pro (13-inch, M1, 2020)
  • MacBook Air (M1, 2020)

初步的 M1 支持包含 UART、中断、SMP 和设备树位,以提供基本功能。此外还有一个基于 SimpleFB 的帧缓冲器,不过要实现良好支持的 3D/视频加速显然是一项艰巨挑战。

去年12月份 Hector Martin 还曾经发起为 M1 版 Mac 移植 Linux 系统的众筹。据介绍,目前的移植工作比较顺利,预计在2021年6月左右会形成一个稳定版本。另外,Corellium 开发者几个月也在 Mac mini M1 上成功启动了 Ubuntu。

不过若需全面支持 M1 还要解决许多关键问题,特别是让 Mac 的图形系统在 Linux 下完全正常运行以供日常使用。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36804/initial-m1-support-merged-into-linux-soc-tre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