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基于ASM的GRPC服务部署实践

日期:2020-06-25点击:450

继MicroServices之后,ServiceMesh是又一个推动软件工业的革命性技术。其服务治理的方法论,不仅改变了技术实现的方式和社会分工。

运行于数据平面的用户服务与治理服务的各种规则彻底解耦。运行于控制平面的规则定义组件,将流量控制的具体规则推送给运行于数据平面的proxy,proxy通过对用户服务的ingress和egress的实际控制,最终实现服务治理。

原本需要服务开发者编程实现的服务发现、容错、灰度、流量复制等能力,被ServiceMesh非侵入的方式实现。此外,ServiceMesh还提供了访问控制、认证授权等功能,进一步减轻了用户服务的开发成本。

阿里云提供的服务网格(ASM)是基于容器服务(ACK)之上的托管版ServiceMesh,在提供完整的ServiceMesh能力的同时(ASM还在底层横向拉通了阿里云云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603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