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et 垃圾回收

日期:2020-04-14点击:282

.net 垃圾回收

垃圾回收器帮我们处理了内存中不在使用的对象,提高了机器的性能,让开发人员轻松了很多。

你真的了解垃圾回收吗?

或许你知道垃圾回收,听说过是通过标记回收,可是怎么标记回收呢就不是很清楚了,好吧,如果不清楚就继续往下看。如果你是大神对这块了如执掌,请直接跳过,欢迎来提不同的意见。

1、我们先来聊一下内存分配:

代码中声明变量是需要向内存申请地址的,内存呢又分托管堆和栈,我们今天主要聊的就是托管堆内存

啥事托管堆内存呢?想必各位也心中知道,不知道的自行百度谷歌去。

写代码中凡是需要使用new声明的变量都是引用类型变量,使用的都是托管堆内存地址,那声明了一个对象,需要分配多大的控件呢?

1.1、这个时候就需要计算类型的字段需要的字节数了

1.2、引用类型对象开销的字节数还需要(类型对象指针和同步索引块)

在32位应用中,这多出来的两个字段各需32位字节地址空间,所以每个对象需要多占用8个字节的地址控件

在64位应用中,这多出来的两个字段各需64位字节地址空间,所以每个对象需要多占用16个字节的地址控件

1.3、内存申请后,CLR会检查保留区是否能够提供分配对象所需的字节数,使用new 声明的对象会向托管堆请求地址分配,并返回对象地址,NextObjPtr指针会加上对象占据的字节数,得到一个新值

2、垃圾回收-Go Go Go

垃圾回收的基本逻辑:垃圾回收器会检查托管堆中是否又应用程序不再使用的任何对象,如果有,它们使用的内存就可以回收了。

回收之前的托管堆如下:

下面我们来聊一下标记回收的整个过程:

2.1、首先,应用有一组根(root)每个根都是一个存储位置,其中包含指向引用类型对象的一个指针,指针要么引用托管堆中的一个对象,要么为null

例如:类型中定义的任何静态字段被认为是一个根

任何方法参数或局部变量也被认为是一个根,只有引用类型的变量才被认为是一个根,值类型不能被认为是根。

2.2、垃圾回收的第一阶段,标记阶段:

这时,垃圾回收器会沿着线程栈上行以检查所有根,如果发现一个根引用了一个对象,就在对象 “同步索引块”上开启一位---标记,

以递归的方式遍历所有可达的对象。如果垃圾回收器试图标记一个先前标记过的对象,就会停止沿这个路径走下去。

这个行为有两个目的:

1、垃圾回收器不会多次遍历一个对象,所以性能得到显著增强

2、如果对象存在循环链表,可以避免无线循环。

检查完所有的根之后,堆中将包含一组已标记和未标记的对象,已标记的对象是代码可达的对象,而未标记的对象是不可达的,不可达的对象被认为是垃圾,它们占用的内存是可以被回收的

垃圾回收之后的托管堆如下:

2.3、垃圾回收的第二阶段,压缩阶段:

这个时候该回收内存空间已经都回收了,空出来的内存可能是前头一块,中间一块,后边又一块。

垃圾回收器线性遍历堆,以寻找未标记对象的连续内存块,如果发现内存块比较小,则忽略,如果发现大的,可用的连续内存块,垃圾回收器会把非垃圾的对象移动到这里以压缩堆。

参考:CLR Via C#(第三版)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miao817/p/12705140.htm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53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