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苹果新规,微信面临下架?一文看懂苹果与腾讯“相亲相爱相杀”

日期:2020-03-08点击:369

近期,苹果的新规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苹果以邮件形式提醒开发者,自2020年4月30日起,App Store应用商店内所有第三方App都需完成iOS 13的适配工作,特别是那些尚未适配黑暗模式的APP。

而在这些APP中,最霸气的显然是微信了,自iOS 13黑暗模式上线以来,在其他App纷纷适配苹果的暗黑模式的时候,微信虽然也陆续更新了多个版本,但都没有适配黑暗模式。

苹果新规,微信面临下架?一文看懂苹果与腾讯“相亲相爱相杀”

如今,再次面对苹果新规,微信是否会妥协。如果过了规定期限,微信还是不进行适配,苹果会把微信下架吗?

微信无下架可能

为什么要适配黑暗模式,苹果介绍黑暗模式的好处,可以减少手机的电池压力,黑暗模式可以让大家在黑夜里更加舒适的玩手机。

而腾讯微信团队则表示:

  • 为什么夜间模式?你的夜晚太珍贵,我们不忍心占用,更不愿意成为你半夜来看手机的原因。愿你每夜好眠。

这理由听起来挺有情怀的。

微信和苹果的交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17年,苹果和微信就公众号打赏问题产生了分歧,根据苹果App Store中3.1.1条款:上架商店的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 IAP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腾讯就此事与苹果沟通未果,微信做出妥协,最终只得宣布关闭iOS版公众平台的打赏功能。

苹果新规,微信面临下架?一文看懂苹果与腾讯“相亲相爱相杀”

这一关闭,直到次年才重新开启。2018年1月份微信大会上,张小龙表示,微信已与苹果达成和解协议,微信根据规定修改了打赏机制,打赏功能可以正常使用了。

要是微信真的因为苹果的新规下架了,岂不是以后没有封杀这,封杀那的机会了?

竞争与合作

微信作为社交领域龙头,国内用户已超10亿,如果因为没有按照苹果的新规处理,最终导致下架,岂不是给对手机会。

像阿里、字节跳动想做社交很久了,如果微信真的与苹果闹翻了,苹果固然损失巨大,但微信同样也不会好过。

微信在国内牢牢占据了社交第一的宝座,海外的市场也不容忽视,像阿里,腾讯这些巨头都想在海外也能够大规模发展起来,而苹果的iOS平台,全球坐拥14亿用户,在国内二选一的话,苹果确实不敌微信,但在海外就不一定了。

苹果新规,微信面临下架?一文看懂苹果与腾讯“相亲相爱相杀”

与苹果相争,即使胜了,也是两败俱伤。适配iOS 13系统,这个对腾讯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下架微信,对苹果也不利,毕竟目前中国是苹果最主要的消费市场,要是苹果退出了中国市场,最终受损失最大的肯定是苹果自己。

合作共赢才是明智的选择。

原文链接:http://news.51cto.com/art/202003/61208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