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高手问答 —— 如何掌握 Linux 内核,玩转智能设备开发

日期:2020-02-12点击:685

”Linux 内核第一版发布于 1991 年,如今最新版本已经到了 5.X。最初仅仅是一只五脏俱全的麻雀,发展到现在浩瀚如海,代码量也已经超过了千万行;最初基于 Intel x86 的 PC,如今囊括了 x86 和 arm 等主流平台在内的几十个平台;现在已经有 CentOS、Debian、 Fedora、openSUSE、Ubuntu、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和 Android 等基于它的操作系统。Android 的崛起,更是将 Linux 带到了大众手中,如今不仅仅是数以万计的程序员,连人民大众的生活也与它息息相关。“

以上段落摘自《精通 Linux 内核:智能设备开发核心技术》一书。 OSCHINA 本期高手问答(2020 年 02 月 12 日 - 2020 年 02 月 19 日)邀请到了这本书的作者姜亚华 @always_first_meet  来与大家一起围绕Linux 内核」展开讨论,可讨论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内存管理、文件系统、进程管理、驱动开发,以及如何学习 Linux 内核等等。若有其他任何相关的问题,也都很欢迎提问。

嘉宾简介

姜亚华,一直从事与 Linux 内核和 Linux 编程相关的工作,研究内核代码十多年,对多数模块的细节如数家珍。先后就职于华为、Intel 和 AMD,曾负责华为手机 TouchSensor 的驱动和软件优化(包括 Mate、荣耀等系列),以及 Intel 安卓平台 Camera Sensor 的驱动开发(包括 BaytrailCherrytrailCherrytrail CRSofia 等)。现负责 DMAInterruptSemaphore 等模块的优化与验证(包括 VegaNavi 系列和多款 APU 产品)。

为了鼓励踊跃提问,作者姜亚华会在问答结束后从提问者中抽取 3 名幸运读者赠予精通 Linux 内核:智能设备开发核心技术一书。

购书地址: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609171470981

OSCHINA 高手问答一贯的风格,不欢迎任何与主题无关的讨论和喷子。

下面欢迎大家向姜亚华 @always_first_meet  积极提问,直接回帖提问即可。

相关阅读推荐:Java 开发者需要研究 JDK,Linux 开发者需要研究 Kernel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4105562_231462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