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突破Java面试(36)-聊聊Dubbo的SPI机制

日期:2019-07-08点击:485

0 Github

1 面试题

Dubbo中的SPI是什么?

2 考点分析

前面基础性的东西问完了,确定你应该了解Dubbo,那么自然问个稍微难的问题,就是SPI,先问问你这是个啥,然后问问你怎么实现的!

其实就是看看你对dubbo的掌握如何

3 SPI简介

SPI 全称为 Service Provider Interface,是一种服务发现机制.

说白了是啥呢,比如你有个接口,该接口有3个实现类,那么在系统运行时,这个接口到底选择哪个实现类呢?这就需要SPI了,需要根据指定的配置或者是默认的配置,找到对应的实现类加载进来,然后使用该实现类的实例.

接口A => 实现A1,实现A2,实现A3
配置一下,接口A = 实现A2
在系统实际运行的时候,会加载你的配置,用实现A2实例化一个对象来提供服务

比如说你要通过jar包的方式给某个接口提供实现,然后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82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